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一机一中迎接国家教育部实地核查组督导评估

时间:2018/10/17 11:43: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39   评论:0
   10月15日,教育部实地核查组组长汪昌池、组员安雯丽、王春玲,教育部联络员罗强莅临一机一中督导评估。自治区教育厅督导室调研员刘鹏宇,包头市教育局副总督学李建华、督导室主任李茉莉,青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培文,青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吴生强,区教育教学督查组组长李秀玲、副组长钟德强、冀建兵等领导全程陪同检查。莫南作为一机一中专职督学向督评组专家进行了情况汇报。
一机一中迎接国家教育部实地核查组督导评估
   核查组成员首先对学校警卫室的消防安全设施、安保人员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核查,莫南督学介绍了我校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的保障机制。汪组长指出,校园警卫室是保护学生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做好消防工作,提升安保水平是建设安全校园的有效手段,而建设安全校园更是学生茁壮成长、学校稳步发展的基本要求。
一机一中迎接国家教育部实地核查组督导评估
   随后,核查组一行来到一机一中的心理健康中心,莫南督学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心理健康中心作为自治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软、硬件设施方面的优势,核查组成员在沙盘室、宣泄室等场所亲身体验,并对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汪组长指出,高中生正处于青春期,心理波动较大,做好高中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经成为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评价指标,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是完善学生人格、提高学生幸福感的有效手段。他要求学校要认真开展心理课程,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即时监控学生的心理波动。
穿过操场,绿茵场上男女足运动员意气风发、刻苦训练的场景引起了核查组成员的注意。在莫南督学与吴生强书记的介绍下,他们了解到,足球是一机一中的传统优势项目,学校不仅关注专业运动员的培养,而且通过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丰富了学校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体现了以“智、仁、勇”为基础的“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理念。
   来到正诚楼,核查组先后参观了“达德书屋”和青年教师“自在”读书班,并对“书香校园”的建设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这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树立严谨求实的教风,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有很大的帮助。
   核查组还参观了国防教育馆和校史馆,观赏一件件带着岁月痕迹的展品,聆听一段段经过时间沉淀的故事,意犹未尽地走出展馆,汪组长表示这两个场馆的建设将军工企业文化与我校校园文化相结合,充分传承了兵工精神,是一机一中的文化宝库,也是各位老师、学生、校友的精神家园。在书法教室、美术馆、科技馆,核查组的成员同样惊叹连连,发出“着实大气”的感叹,对学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注重音、体、美全面发展,实施特色教学、体验教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学生食堂,核查组对食堂的食品安全、菜品设置、卫生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查,观看了位于食堂中心的操作监控,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的情况十分满意。食品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只有吃得好,才能学得好。只有做好这一点,才能谈进步,谋发展。之后,核查组亲临一机一中督导办公室,查看了办公环境,查阅了督导资料,汪组长认为学校的资料准备十分完善、充分、全面、精致。
   总结工作中,核查组对责任督学专业的工作能力以及一机一中认真细致的迎检准备给予了高度赞赏。与此同时,核查组对下一阶段督导工作再创新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一机一中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全力配合青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教学品质,为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