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一机一中进行新任教师“录课及多媒体白板使用”的教学技能培训

时间:2018/9/25 10:32: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19   评论:0
   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熟练掌握多媒体白板和录课设备的使用方法,对于教师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和加速 个人职业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了解到新任教师在大学里并未学习过录课及多媒体白板的使用后,2018年9月21日下午 ,在正诚楼四楼录播室,一机一中进行了“录课及多媒体白板的使用”的新任教师培训,这是学校本学期开学以来举行的第三次新任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信息技术教师聂宏轩老师主持讲解,全校2017、2018年入职的青年教师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参加了培训。此外,张秀琴、胡敏、王欣、高凯、郭小刚等老师主动听课学习,教务处副主任师冬香全程陪同并为聂宏轩老师颁发了校内讲座证书。
一机一中进行新任教师“录课及多媒体白板使用”的教学技能培训
   首先,聂老师请今年刚入职的几天前刚刚录过课的耿怡文老师分享自己录课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为本次培训作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场。随后,聂老师结合各个学科的实际需要介绍了多媒体白板的功能,比如显微镜的使用和地球仪的动态演示、网络资料的获取等等。最后,聂老师带各位青年教师进入操作间,手把手地教大家使用设备录课,并且详细介绍了实际录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引领大家快速入门。培训结束后,好多青年教师依旧围在多媒体白板前,继续动手操作,提出具体问题,与聂老师探讨、交流。
   一机一中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尤其是新任教师的专业成长,本学期更是加大青年教师培训力度,保证本学期开学第一个月内“周周有培训,次次有收获”,力求通过这一个学程的培训初步完成新任教师入职教育,保障新入职教师顺利完成师范大学毕业生与中学教师的角色转换,促进新任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修身达德,做最好的自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