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圆融考试中心迎来“司(法)考”改革后的第一考!

时间:2018/9/28 17:29: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76   评论:0

  9月22日是誉为“中国第一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的日子,这是从“司考”到“法考”改革后的“第一考”。广州作为全国“法考”电子化试点考区,圆融教育考试中心成为其中一个电子化考点。为2000余名考生提供了“法考”服务。

  清晨6点50分,虽是中秋小假期的第一天,圆融考试中心的考务人员早已到达考场, 为“法考”作准备,封锁场地、检查设备、测试网络、运用考试软件等等一系列前期工作,确保考试能万无一失地进行。与传统的纸笔考试相比,对电子化考试的保密性和安全性的要求更加高,对考场的整体要求也相应增加。

圆融考试中心迎来“司(法)考”改革后的第一考!

  在考前一周,司法局多次来到考场视察,测试考场设备、检查考场布置,大到考场整体安保工作,小到考场每一台考试机器的防窥条安装。

  在考试期间,司法局领导2次莅临圆融考试中心,视察考场情况。党委领导走进监控室,亲自注视考场内考生们的作答情况;并对圆融考试中心负责人王主考强调到,对于本次考试一定要严抓考场考风考纪,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保密、安保措施。这些人将来都有可能是国家法律的栋梁。

  圆融考试中心考务负责人的主考表示:自圆融考试中心创办以来,一直秉承着严谨严肃的考试作风,倡导诚实诚信考试。同时,圆融考试中心安装了360度无死角的监控;考场前在考生每次入场前都要进行一系列的身份核实工作,由刚开始的指纹识别到升级为人像识别技术,只为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场环境和氛围。

  此外,除了在考场设施上,对于考题的保密也有一套方式。由于本次法考的客观题考试实行机考,考题是由司法部考试系统即使直接发送试题到各个节点。每个考生的试题顺序、选项顺序随机抽取,防止同卷抄袭。

  为了确保考试期间的网络、电力不受任何因素的影响,圆融考试中心还与南方供电局进行了多次沟通,在考前一天将其大型供电车开到了考试中心门口,并准备好2条备用网络,以备不时之需。

圆融考试中心迎来“司(法)考”改革后的第一考!

  同时,本次新"法考”,圆融考试中心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也是广东省的唯一一例—盲人考生。考虑到这位考生在视觉方面的特殊情况,圆融考试中心特意设立了一间独立的考室,并安排了两位监考人员全程协助其考试。

  考试结束后,这位考生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从报考到最后落实能参加考试,自己从一开始的担忧到后面的欣喜急感激,真的没想到司法局能允许并给其提供了这样一个考试环境。在考试过程中,多亏了考试方设法安装了来了一个语音软件,通过耳机接收题目和答案,然后监考人员辅助在电脑上勾选其选择答案。他觉得自己既然要做一名盲人律师,就希望能完全独立自己答题;可因为条件暂时不允许外置键盘的插入,所以只能需求外界的合作。平日,他靠盲人按摩养活自己;希望拿到这个司法考证后,从事一名民法方向的律师,为残疾人士普及法律并提供帮助。

圆融考试中心迎来“司(法)考”改革后的第一考!

  圆融教育考试中心自成立以来,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家无纸化民办考场,承接了上千场大小不同的考试,目前已经涉及各类行业资格认证考试、政府机关部门考试、全球各项认证考试。整个场地最多可同时容纳2000人。目前,圆融考试中心已经获得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人才服务机构的重点关注。截止2018年9月,圆融教育组织承办各类别考试的应考人数,累计超过了100万人次,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选拔了一批批专业的实用人才。

圆融考试中心迎来“司(法)考”改革后的第一考!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