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 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时间:2018/9/21 14:16: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372   评论:0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

  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是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演)推出的又一个节假日演出品牌项目。9月20日,作为演出季的重要一环,北演教育携展演剧目《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走进西城区三义里小学,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回溯文脉传承的艺术寻根之旅以及亲身体验戏剧表演艺术的传统文化之旅,彰显和丰富了节日与艺术的深刻内涵。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_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北演再推传统节假日演出品牌:“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

  “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是北演公司根据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旅游旺季、入京旅客流量大、儿童剧演出同期市场占有量相对较少的特点而推出,旨在打造中国传统节假日演出继“六一儿童演出季”、“中秋歌舞盛典”、“端午诗歌朗诵”、“新年音乐会系列”之后的又一个可延续的传统节假日演出品牌项目。该项目主打“家庭型亲子剧目”,针对于3-5岁、3-8岁、6-15岁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全年龄段的覆盖,是2018年北演 “六一儿童演出季”的延伸及拓展。

  2018年国庆即将到来之际,首届“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甄选了4部高品质畅销儿童类剧目,即北演出品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黑光全息剧《奇幻森林大冒险》、经典励志儿童剧《三只小猪》、《魔法泡泡城》等,在北京剧院连续上演5天,共计14场演出。

  除了以上展演剧目外,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还开展了线下艺术教育落地活动,9月20日,北演教育携展演剧目《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走进西城区三义里小学。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_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之剧本朗读进校园

  作为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的前奏曲,展演剧目《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剧本朗读走进西城区三义里小学,一方面扩大了展演季的外延,另一方面也丰富了节日的深刻内涵。另外,通过剧本朗读这一艺术教育场景,更是提高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_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剧本朗读活动先是由专业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舞台发声技巧,然后引导孩子参与其中,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练习,随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体悟进行表演,最后活动在孩子们的意犹未尽下告一段落,现场孩子纷纷表示对这一活动的喜爱和不舍,老师也对此次剧本朗读的形式和内容予以肯定,希望能和北演教育继续保持艺术教育互动。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_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通过历时1个半小时《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经典片段剧本朗读,280名三义里小学的学生参与其中,全方位地接受了一次美育教育,他们不仅感受到了经典作品的力量、拓宽了视野、积累了传统文化知识,还见识到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_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来袭:历时5天,4部剧目,14场演出

  首届“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囊括了4部剧目,即《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奇幻森林大冒险》、《三只小猪》和《魔法泡泡城》,从9月30日到10月5日,面向北京居民及外地游客在北京剧院共推出14场演出,旅游不仅在景区,还可以在剧场。

  演出季剧目形式和题材兼具艺术性和知名度,而且还将科技与艺术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让孩子们在观看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艺术表演之时,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多元魅力。此外,在剧目的演出顺序上,也可见演出季的别致用心,首先亮相的是极具传统文化象征意义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在北京这座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开始文化探访和寻根之旅;接着,集“黑科技”于一身的黑光全息剧《奇幻森林大冒险》闪亮登场,家长和小朋友开始了更多奥秘的探索;随后,脍炙人口的经典励志儿童剧《三只小猪》温情上演,真善美的演绎,契合节日的美好内涵;最后,演出季以创意无限老少咸宜的亲子互动秀《魔法泡泡城》结束,为国庆假期画下欢乐的句点。

北演“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_故宫里的“大怪兽”进校园拉响前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