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千名教师访万家 家校携手共育人——一机一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时间:2018/8/14 14:38:4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39   评论:0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一机一中按照青山区教育局“千名教师访万家”工作安排,利用暑假展开家访活动。为保证此次家访活动的有序开展,学生处制订了《一机一中“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方案》,印制了家访记录,并在放假期召开了部署会议,确定了家访三原则:一是各年级结合自身特点,确定家访的目的和形式;二是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主,其它科任教师共同参与;三是每个班的家访必须做到覆盖所有家庭,确保做到家访“全覆盖”。

千名教师访万家_家校携手共育人——一机一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宣传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目标、学校文化以及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攀升的一些基本和经验,并积极征求家长们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向家长宣讲了我校的“达德”文化及学校的相应的课程及活动安排。走访中,大家以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习困难学生、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为重点,做到短期思想鼓励。同时对以上学生做好调查摸底,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地采取全面辅导和其他助学措施,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千名教师访万家_家校携手共育人——一机一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通过与家长的交流,老师们了解到本班孩子的一些家庭状况以及在家表现、学习和生活习惯等,也向家长反映了孩子的在校表现,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对于一些贫困生、学困生和行为偏差生的情况,老师们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等,指出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并且晓之以理、教之以法,帮助并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教育理念教育引导孩子,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同时,家访老师还提醒家长在假期履行监护的义务,注意对孩子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雷击、防火、防电、防骗等安全知识的教育;提醒家长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监管到位,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和孩子一起共同遵守文明公约,共创文明城市,传承良好家风。

   “千名教师访万家”的路上,一机一中全体教师带着热情,带着爱心,带着责任出发,鼓励一机一中学子,将“修身达德、志在天下”的家国使命和“做最好的自己”的美好追求传递给每个家庭、每个学生。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密切了家校关系和师生关系,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与家长的安全意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