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瑞思告诉孩子:人格魅力终将带给你无限未来

时间:2018/8/2 13:53:07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754   评论:0

  人性的光辉,总是最闪亮。这便是近期大热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最触动人心的地方。电影中,徐峥扮演的程勇,从最初的卑微无力、到最后的勇敢担当,角色所展现出的人格魅力,不仅大获好评,还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热议。可见,人的性格魅力就像一粒种子,能爆发出无可限量的能量,给未来带来无限可能。

性格决定命运,人格魅力改变人生轨迹

  在所有获奖的影视作品中,往往是那些闪着人性光辉的平凡角色、以及因为人格魅力而改变命运的情节最能打动人心。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等9项获奖影片《弱点》,讲述了一个无家可归的非洲裔男孩迈克尔·奥赫的故事,他从小就是孤儿,命途多舛,但他在橄榄球运动中颇有天分,并且拥有善良、坚韧的个性品质。这些品质帮助迈克尔获得了陶西太太一家的帮助,经过陶西太太的引导,迈克尔逐渐找到了自己,在不断地努力与刻苦锻炼之后,他终于成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首批入选球员。

  影片用平凡人的个性化成功之路深刻诠释了人性的魅力,与其说是陶西太太的收养改变了迈克尔的人生,不如说是他凭借自己本性的善良、坚韧的毅力和努力向上的性格品质,激发了自己的潜能,拯救了命运。

  孩子的成长是这样,成年人的成功也是这样。《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怎样从人生低谷走向人生赢家的故事。克里斯的前半生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事业溃败,妻离子散。在这样痛苦的失意后的爬起显得更为艰难。他努力平衡着新工作、学习和照顾儿子间的矛盾。这几乎是一个被琐事完全填满生活的男人,但他爬起的力量却异常惊人。生活永远不会愧对一个不断奋斗的人,最终他获得了成功。影片最终想要告诉观众,在命运面前,拥有重新站立的勇气和打破命运枷锁的力量,这才是幸福最终来临的必要条件。

  两部电影都是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而成,还原了当事人用人格魅力赢得人生转机的真实历程。可以看到,性格能力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知识储备多丰富,考试成绩多高,如果没有健全的性格能力和优秀的内心品质,都无法获得更大的成就。

  这也正是瑞思学科英语在2018年的这个夏天,通过“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想要传递给全国所有青少年儿童的核心精神。以“未来N次方”为主题,通过对“责任感”、“自控力”、“求知欲”、“开放意识”、“团队及社会意识”、“应变能力”、“主动性”这八大性格能力的探讨,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帮助他们养成卓越的优秀品质、健全的人格,打开未来成长的无限可能。

图片11.png

第七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区域赛北京赛区分赛场

外教评委现场点评

这八大性格能力对孩子成长起决定性作用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丁·塞里格曼开创的正向心理学,提出了预示孩子未来成功的七大指标,分别是:Grit坚毅、Zest激情、Self-control自制力、Optimism乐观态度、Gratitude感恩精神、Social intelligence社交智力、Curiosity 好奇心。让孩子走向成功获得幸福的关键,不是知识,而是性格能力。

  在美国精英教育中,性格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性格能力的重视,也是美国学校评价学生综合能力的因素之一。2017年9月,SSAT(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正式宣布,除了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创新和思辨能力以及发展潜力,还要借助 Character Skills Snapshot(以下简称CSS)系统为学生做性格测试。CSS测试系统是一个在线评估工具,能够更全面地衡量孩子的性格技能发展,从而为丰富和发展每个孩子的心智和性格能力提供更好的方法和途径。其结果已被440多所美国私立高中认可。 

  在当前素质教育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也认识到性格能力的重要性。在今年的“瑞思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围绕八大性格能力,通过全英文的社会调查、团队协作、演讲演示、案例分析等方法,提出对现实问题的创造性解决方案。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练。

  性格能力是非常抽象的概念,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想要准确地通过对性格能力的解读,去诠释自己的观点,是一项高难度的挑战,但瑞思的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令人惊喜。在近日刚刚结束的区域赛中,来自北京赛区的8岁的Emily表达了她对自控力的见解。在Emily看来,自控力是成长进步的关键,她通过调研、查找资料,发现很多成年人因生活习惯上缺乏自控力造成了诸多问题,如晚上忍不住多吃、沉迷玩手机、不吃早餐等等。她提出好的自控力能形成好的习惯,好的习惯会带来好的生活,为此,她创造性地设计出一款能够提高自控力的App。

  5岁小男孩Jerry关注的性格能力是团队合作和社会意识。他以食物匮乏地区的饥饿这一社会大问题为切入口,抛出自己的思考,即,如果每个人都不浪费粮食并主动帮助他人,就能减少世界上的饥饿。他呼吁大家都建立起团队合作和社会意识,多为他人考虑,让世界越变越美好。

  他们清晰严谨的逻辑思考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瑞思学科英语全国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总监张莉女士表示,通过区域赛孩子们的表现可以看出,在语言、知识、思维、未来领导力四个维度的考核中瑞思孩子突出表现为演讲演示能力强,知识面广,理解足够深入,有的孩子赛后还积极主动地联系评委老师,请教自己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张莉认为,瑞思课堂上对孩子们的培养,早已覆盖这几大能力,这个活动只是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水到渠成的能力展示平台。

抽象的性格能力培养如何落实到课堂

  瑞思孩子的表现,得益于瑞思的课程体系对这几大性格能力培养的日常渗透。据了解,源于美国并已成为美式教育领航者的瑞思学科英语向来注重孩子性格能力的培养,把对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社会意识、责任感等的培养,贯穿在3—18岁的每个教学阶段。

  幼儿园课程阶段,是形成性格的关键期,老师们会通过有趣的区角活动,引导、激发出孩子的求知欲和自主性,让孩子形成主动学习的意识,并建立英语学习的兴趣。

  小学课程阶段,孩子们则通过分组完成任务,在履行各自职责和相互协作中,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中学课程阶段,强化孩子们的社会意识和责任感,引导他们思考身边的问题并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法,以此培养他们的创新力与思考力。如通过环境保护、交通拥堵、科技创新等话题引导孩子关注现实并唤醒孩子们对社会发展的关注和参与;通过野生动物保护、义卖帮助自闭症儿童、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募捐图书等公益行动,提升孩子服务社会、改造社会的能力。

  这种对性格能力的培养是体系性、持续性的, 因而会对孩子的发展产生长期而深刻的影响。

  张莉表示,“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具有坚韧的毅力和优秀的性格品质,再难的知识他也能掌握,再难的技能他也能习得。瑞思要做的就是培养孩子们的性格能力和优秀品质,给他的未来添加“N次方”,让孩子在不断成长中创造出无限的可能。这就是此次活动的初衷,也是瑞思做教育的初衷。”

关于瑞思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集团(HMHG)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