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落实135 精准复习 提高效率 ——一机一中进行高考数学一轮复习研讨活动

时间:2018/7/11 8:47: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15   评论:0
    为了进一步落实一机一中135课堂教学模式,有效开展2019届高考数学备考工作,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夯实基础,一机一中高考数学第一轮复习研讨教研活动分两次于7月2日和7月4日进行。
落实135_精准复习_提高效率_——一机一中进行高考数学一轮复习研讨活动
    首先,在7月2日,分别由包头市数学学科带头人贾成文老师、高文亮老师以及青年教师刘冬梅老师进行了《二次函数与幂函数》、《函数的表示法》、《简单的逻辑连接词、全称命题与特称命题》复习课汇报。这三位老师都采取了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方式。授课过程中体现了师生合作,及“知识问题化,问题层次化”和“以问题为驱动,以训练为主线”的教学策略。
落实135_精准复习_提高效率_——一机一中进行高考数学一轮复习研讨活动
    7月4日下午,备课组教师在青山区高中数学学科基地数苑进行了说课、评课、教学研讨活动。贾成文老师注重学生基本能力的培养与课堂互动,注重对学生思维过程的展现,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达到了很好的复习效果。高文亮老师采用题组导引课堂教学,让学生结合典型问题展开复习,内容导向明确,靶向精准,引导学生主动对知识进行整理和归纳,灵活变题深入浅出,学生的思维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学生在思考中探究和归纳,揭露数学本质,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达到了新的水平。刘冬梅老师结合学生特点设计了“以问题为驱动,以训练为主线”的复习策略,联系高考,注重拓展,重在落实,提高学生的基础。评委们在研讨过程中,一致认为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深入浅出,行云流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随后,通过积极热烈的研讨,基本确定了我校135课堂教学模式在高三数学一轮复习中的体现形式。活动最后,胡爱琳副校长作出总结,她说,“简单的问题,学生也可能不会”,接下来,要明确分工,跳出资料,夯实基础,积极实践研究,从而实现精准复习,提高我校的数学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数学能力,为青山区和包头市的数学教育作出贡献。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