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青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一机一中

时间:2018/6/8 15:29: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34   评论:0
   5月31日下午,青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在一机一中举行。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领导,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存保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2017级450名学生参加了整场活动。活动由德育校长于全富同志主持。
关爱祖国未来_擦亮未检品牌——青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一机一中
   青山区检察院未检科谷文静检察官作了题为《恰同学少年,法治同行》的讲座。讲座中,谷检察官生动剖析了涉及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几种常见的法律案例,通过专业的案例解说和深入浅出的法律概念描述,指出目前校园内和未成年违法甚至犯罪的现状及危害性,明确了预防措施和应对手段,同时也告知了实施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了同学们对违法行为的认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最后,于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于校长指出,一机一中一直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学校建设并利用法治广场、法治宣教室和国防教育展厅,开展各种法治教育活动,营造校园法治文化,并借助相关学科教学和主题班会等渠道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爱祖国未来_擦亮未检品牌——青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一机一中
  讲座后,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法治广场和防邪教、法治教育宣教室,吴生强校长就我校法治教育工作和检察院领导作了交流,双方就如何实现学校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长效性作了有效的探讨。本次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做一名守法、用法、护法的高中生。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