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

时间:2018/6/22 16:14:40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近年来,中国教育培训行业一直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未来5到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K12(指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时段的教育)是教育行业潜力最大,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

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

  随着K12教育市场规模的扩大,K12教育行业的市场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行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也较为突出,比如行业门槛较低、没有教学资质的机构在业内浑水摸鱼以及行业内不正当竞争事件频发等。

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

  针对K12教育培训行业中较为突出的不正当竞争问题,记者采访了尚孔教育机构媒体推广部的刘老师。他称“国内K12教育市场近年来增长迅猛,但伴随而来的竞争压力和行业乱象也较为突显”,他举例说道:“前段时间尚孔教育购买的广告牌和宣传位就曾遭到同行的恶意涂抹和破坏,有些户外广告还被贴上竞品机构的小广告,不仅给公司的广告投放造成了损失,更为严重的是这种行为会让整个教育培训行业蒙上道德阴影,我们教育辅导行业,应该教书育人,立德为本!”

  尚孔教育户外广告被张贴其他机构广告

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

  宣传广告关键内容被损毁破坏

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
 

  一些行业高层也对这种行业不正当竞争进行了发声:

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K12教育: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不当竞争如何突围?

  采访最后,刘老师还呼吁:“同行间有竞争是正常现象,但这样非理性的恶意竞争只会加剧行业乱象, 潜心培养人才,创新教学方法才是K12教辅赛道快速领跑的正确方式。”

  针对K12教育培训行业乱象,记者还电话采访了从事中高考教育培训工作十多年的张老师。张老师认为:”目前教育培训市场乱象丛生, 主要是因为行业准入门槛低,行业发展相关规范较为缺失,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同时,对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也应及时出手。”就较为严重的行业恶意竞争的行为,记者咨询了不正当竞争领域的法律顾问丛律师。丛律师表示:“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建议在面对合法权益受到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损害时,我们应当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K12教育赛道上的竞争愈发激烈,K12不正当竞争及行业乱象频发,不同程度地给企业和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各方该如何突围?首先,有关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教辅行业环境,提供一个公平公开的竞争平台,引导教辅机构将精力用在教学技术开发、辅导产品创新、教育服务升级上。同时K12教育培训机构也应呼吁同行联合起来,对恶意竞争行为一旦发现绝不姑息,通过行业的力量以及法律手段让不正当竞争得到应有的惩罚。



标签:教育 行业 竞争 愈发 激烈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