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给装满10个清华体育馆的学生同时上课是种什么体验?

时间:2018/6/19 17:11: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640   评论:0

  6月15日晚上19:30,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来临的前夜,一堂近5万人同时在线超级大班直播课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有道考神团队的四六级名师轮番上阵,后台听课的人数数字在不断地被刷新着,峰值出现在八点十六分-48,771,毫无疑问,这个数字又一次刷新了在线教育直播课同时在线听课人数的峰值记录,这也是互联网在线教育直播课程取得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的成绩。

  如果把五万名学生全部拉到线下上课,以总共可以容纳5000人的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来计算,至少需要10个清华体育馆才能装下。

  “如果放到两年前2016年我刚刚加入有道成立考神工作室的时候,5万人同时上课的场景仍然是我不敢想象的一个画面。”有道精品课名师、有道考神CEO赵建昆说道,这位从线下培训课程转战线上,一路走来历经各种版本“迭代”的互联网教育名师对于互联网带来的价值如此感慨到。

给装满10个清华体育馆的学生同时上课是种什么体验?

 l 上一堂万人同时在线的直播大课需要做哪些准备?

  截止6月16号晚,考神四六级押题之夜课程已有40万人线上报名,这个数字在去年下半年同样的四六级考前押题班为37万。虽然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在四六级前夜做直播大课,但考神团队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团队把直播间搬到了网易北京研发中心最大的一个直播场地,反复调试确保音响、录制各种设备的流畅运行。团队中5位四六级名师提前一个月打磨考前提示内容,不断修正细节。而就刚刚过去的考试中,有道考神团队王菲和陈曲两位老师的考前预测,再度命中以“阅读能力重要性”及“诚信”为题目的作文试题。

  这样一堂超级大课的背后,“技术保障”尤为关键。为此,有道精品课技术团队提前进行部署,先后三次进行压力测试,直播期间技术团队工程师全程跟踪课程情况,避免出现延迟等情况。

  l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催热大学生在线教培市场大盘

  2017年四六级报考总人数在1800万,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标准化考试。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年年参加四六级考试“刷”分数是大学校园生活抹不掉的共同回忆,然而近年来不少大学生发现,虽然自己准备得一次比一次充分,但考试的难度系数在逐步攀升。据业内不完全统计,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通过率在三到四成。

  寻求考前培训辅导的需求在学生中间也变得越来越强烈,催生了大学生在线教培市场,在线教育的大学四六级考试、考研赛道的玩家也逐渐聚集。对此,赵建昆表示,作为有道精品课成功孵化的首个名师工作室,有道考神团队目前采取的获客策略初期主要依靠有道工具型产品的流量池,之后课程口碑是最主要获客的方式,打磨优质精品的内容,让学生看到实在的成绩的提升。在这期间做好服务尤为重要,有道精品课独立研发的伴学系统,辅助学生在课后更好消化在线教学的成果。

  “我们做过统计,有道考神四六级的付费用户会有一半人数导入考研课程,所以四六级考试课程作为入口流量采取低价爆款策略。接下来一到两年内我们的考研课程会成为主体营收,伴随孵化职业类考试内容,从而让有道考神成为大学生考试、职业与就业发展服务平台。“ 赵建昆这样规划团队业务未来的定位和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堂不一样的毕业前党课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