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时间:2018/5/28 11:08: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60   评论:0

  2018年5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由昂立外语邀请知名英语教育专家王晓波,举办了一场以“教育与成长”为主题的演讲论坛。主讲人王晓波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他是昂立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是哈佛商学院校友,是上海市园丁奖得主,是雅思学术类综合考试全国高分得主,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的马拉松跑者。如此多光环加身的他却依旧怀抱一颗初心,不断在事业和人生上积极发展。本次王晓波主讲的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吸引了现场超过300多名家长与孩子参与聆听,在演讲中,王晓波真知灼见,与听众们共同畅谈探讨对于孩子的教育未来趋势以及成长人生发展等问题。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作为一个教育者,王晓波的发心和动念很简单,“希望自己的某一句话能给在座的某一位家长或学生带去启发就已足以。”在新民中学读完初中之后,王晓波被保送至复旦附中,用坚韧自律为自己赢得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免试录取的机会。完成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硕连读之后,实现了他在Dream School 哈佛大学的深造。他向大家介绍了一段在哈佛商学院的宝贵经历。“简单相信,傻傻坚持”,是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信念。三分相信,就会有三分力量。坚持有意义的事情,坚持自己相信的力量。教育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事情,真正的学习是无条件限制的,它会打破学生之间的界限。从“村小”到哈佛,王晓波用自身经历证明了凡事皆有可能。 作为雅思全国最高分的获得者,王晓波向在座的家长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关于学英语的看法和理解:“Play To Win”。

  “每一个人需要给自己定一个完不成的目标,那才叫目标。”人生来要赢,未来的世界非常宽广,孩子接触世界的机会也会更多。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和家长需要共同努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锻炼英语语言的基本功能力,增加与世界沟通的意愿和能力,提升整体素质英语。鼓励学生以喜爱为学习前提,“喜爱,是没有什么做不到的。”王晓波说,“试着让学生用有趣的方式和世界进行联结。”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家长可以在过程中慢慢引导孩子学习的禅定状态,沉淀内心,让其“跳脱井底之蛙的局限,去看更大的世界”,王晓波提到。教育与未来生活是不匹配的,但是,学英语,是世界公民的一门必修课。如何学而不厌,是学生、师者、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 面对人生,需要经营自己的身心健康。作为一个健身达人和马拉松跑者,王晓波从2011年开始参加马拉松,至今已在世界各地完成了7个全马。马拉松,如他而言:“你为了跑马,会有一个目标,对自我有极强的约束力。”人生如跑马,会遇到舒适区、练习区和恐慌区。“不舒适感是每个人绕不过去的话题,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把事情做得非常有味道。”

  王晓波也鼓励在座的学生和家长,拥有一个长期保持的运动项目。强化个人意志的同时,可以利用习惯的力量,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在谈及入学哈佛最重要的一课时,王晓波提出善良是未来的重要核心竞争力。他说:“一个人想要成功,需要非常努力,依靠天时地利人和,依靠贵人相助。在这之上,你可以做出自己向善、向上、向好的选择,去追寻内心善良的力量。自己是善良的人,才有机会接触善良的人。”关于教育,受到良好的教育,意味着很多的东西。家长希望孩子能拥有未来美好生活,为未来做好精彩准备。所以,在现成的教育体系中,作为一个教育者,如何帮助孩子拥有学习的发心和爱,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用爱去包容,用智慧去接纳,正视在学习中犯过的错误,“你会发现,它是学习过程中最绚美的部分。” 现场问答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向王晓波提出了很多心中的困惑。王晓波解释道,在现有的情况下,首先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底线,其次需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协商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用智慧的方式,去接纳拥抱变化。同时表示,孩子有机会接受国际教育是一件终身受益的事情。东西方教育,现在是全球化的。借助英语这个媒介和工具,培养孩子的国际公民意识,在保留中国人文传统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的精神文化进修和涵养。台上的他,投入,带着纯粹不可抵挡的光芒。台下的听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笑声掌声齐飞。热烈的演讲结束,由中新社为媒体代表对王晓波进行了独家采访。采访围绕“对于老师角色的变化,如何看待”,“学生如何学习英语”以及“家长陪同学习有何建议”展开。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王晓波表示,每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个人价值的转变,但是核心依旧是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学生。对于学生而言,学习高于考试。增加与外部世界真实的联结,去更高更广义的学习。同时,对于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家庭教育占比效果是最大的。希望自己能将昂立外语更多的能量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家庭和家长,陪伴共同成长。

2018全国巡讲上海站——昂立外语王晓波真知灼见畅谈教育&成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