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

时间:2018/4/17 16:23:43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自闭症孩子有一个诗意的称呼,叫做误入人间的星星的孩子。据统计,世界上每诞生68个孩子,其中1个就是星星的孩子,堪忧的是这类群体,正在逐年增加。对于星星的孩子,让健全的你一起和他们画画、做手工、做游戏,你愿意吗?

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

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冏艺国际美育教育作为活动发起方,联合中狮联江苏艺家人服务队、星辰儿童康复中心等,在南通中南城购物中心举行“艺路有爱,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致力于:通过艺术来沟通和打开“星星娃”的心灵,通过绘画引发“星星娃”对各种材料进行感知、推动、拉扯……从而鼓励和帮助他们发展语言能力。冏艺教育团队结合多年实践经验研发了艺术融合教育课程,并深入开展融合活动。本次服务活动一共历时1个月时间,组织了13场融合教育服务活动,其中星星的孩子参与人数为78人,普通学生参与人数为2282人,志愿者服务超过500余人次。融合活动共创作艺术作品2000余幅,本次画展中对这些作品进行了集体展示。

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

活动当日,由优胜奖小画家共同剪彩并系上蓝丝带,寓意着“艺路有爱”公益融合画展开幕。现场抵达了500余名参加融合教育的小朋友,见证了星星城堡的点亮仪式。三位优胜奖小画家,将一个个亲笔签名的吉祥物送给了关注支持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

画展期间,还举行了很多星星娃一起来参与的“牵手星星娃一起做蛋糕”、“点亮城堡涂鸦秀”等互动活动。

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

艺家人服务队的志愿者给市民共系蓝丝带1400条,并耐心地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一起关爱和包容“星星的孩子”。4月2日当天,中南城户外大屏幕定格2小时打出蓝灯屏幕。

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

4月2日下午,35家本次参加融合教育的学校、爱心企业及优秀志愿者抵达画展现场,参加颁奖仪式。出席的嘉宾有:卢志华南通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顾建新 南通市残联康复处处长;马汉华 南通市残联康复处副处长等;张燕梅 中国狮子联会江苏艺家人服务队创队队长 艺路有爱项目发起人 冏艺国际教育董事长;缪寒露中国狮子联会江苏艺家人服务队第二副队长 南通星辰康复中心创办人;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 黄燚;张珮 中南商业南通区域公司总经理。

本次融合服务进步最大的“星星娃”图图(化名)小朋友大胆地上台介绍了自己和自己画的作品!艺家人服务队张燕梅队长为图图颁发了爱心证书,并为他之后的艺术治疗定点募捐。

艺路有爱 冏艺同行 ——爱的光芒闪耀世界孤独症日

本次自闭症服务活动,在南通市教育局、市残联的支持下,得以顺利举办。感谢中国狮子联会江苏艺家人服务队、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彩虹之心义工社及众多爱心企业、志愿者、学校提供的公益支持。特别感恩星辰儿童康复中心、冏艺国际美育教育南通基地各位老师和家长的支持。

活动后不少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及家长都发表了真挚的参与感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重新认识了自闭症孩子,也了解到自闭症孩子家庭的不容易,他们要比普通家庭付出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看着星星娃从起初排斥进教室,到后来能够与幼儿园的小朋友整齐做好,再到后来能够一起完成绘画作品,这些小小的进步,都让他们十分惊讶、欣慰,更多的是感动。星星虽远,但我们坚信可以一步又一步地靠近。此次活动,真诚希望能为星星的孩子带去一份关怀,让孤独者不再“孤助”。

冏艺国际美育即将开启新一轮“艺路有爱”,在艺家人服务队众多志愿者最后呼吁社会各界,展开友爱之手,为“星星的孩子们”加油助力。给这类特殊的群体多一点关怀及鼓励,努力让这些“小星星”们温暖起来!帮助他们真正融入到充满爱与力量的社会大家庭中。

腾讯筹捐备案号

5332000050917103XBA18061

政府支持

南通市教育局

南通市残联

公益支持

中国狮子联会江苏艺家人服务队

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

南通市彩虹之心义工社

爱心公益企业

0-1 南通中南城购物中心(提供场地支持、搭建宣传支持)

0-2 南通咔乐迪儿童摄影有限公司(提供全程16场活动跟拍)

0-3 南通市崇川区漫山摄影工作室(提供全程跟拍)

0-4 南通市欧蒂食品有限公司(菲颂 提供1场互动活动及礼物)

0-5 南通柏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材料费3000元)

0-6 南通市崇川区俪翎餐饮管理中心(麦当劳 提供义工餐点儿童饮料及礼物)

0-7 南通市崇川区hello baby高端儿童摄影工作室 (提供2场跟拍及现场搭建)

0-8 南通报业传媒集体江海晚报社 (提供1场活动跟拍及报道 安排小记者撰写活动感谢)

0-9 南通鑫湖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提供8场活动接送)

1-0 杭州普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米娅 提供45套礼物)

1-1 南通新鲜每一添商贸有限公司(酸奶 提供1天活动用儿童酸奶)

1-2 广州梵楚广告有限公司 (提供宣传支持)

爱心公益学校

1 金宝贝国际早教南通中心 (提供气球等礼物)

2 南通易贝乐英语培训有限公司 (提供礼物)

3 崇川区老年大学 (提供公益演出3个节目并参与全程画展志愿者值班)

4 通州区新坝幼儿园 (提供12名老师前期配合整理作品及认捐作品)

优秀个人志愿者:

1 彭馨娴(提供接送 并参与整理作品)

2 陈俊(提供全程跟拍)

3 周佳(提供城堡设计出图及施工准备)

爱心融合学校

1 南通市紫荆花幼儿园

2 南通市学田幼儿园

3 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幼儿园

4 南通市崇川区新区幼儿园

5 南通市崇川区紫东幼儿园

7 南通市崇川区都市华城幼儿园

8 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幼儿园

9 南通东方岚谷豪庭幼儿园

10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11 南通市实验幼儿园

12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13 南通市崇川区三之三朝晖幼儿园

14 南通星辰儿童康复中心(提供家长和自闭症儿童服务支持 并配合搭建和撤场)

15 冏艺国际教育南通基地 (提供全程艺术支持及老师支持,活动搭建支持、赞助本融合教育活动经费10万余元)

16 南通萌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提供16场活动主持、互动及教师支持)

版权声明:

“艺路有爱”公益画展由冏艺国际美育教育提供全程艺术指导,所发布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课程信息、活动方案、作品照片等),均系冏艺拥有合法版权的内容,未经冏艺授权,任何机构、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抄袭。

违反上述声明者,冏艺将进行举报并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同行 爱的 光芒 闪耀 世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