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美国本科大学排名版本多 雅思提醒仔细甄别多方权衡很重要

时间:2018/3/28 13:17:21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   评论:0

       美国本科大学排名是众多准备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所关注的焦点,但实际上各国大学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官方排名,因此,学生以及家长要从多个版本的美国本科大学排名中,选择合适的学校并非易事,应当仔细甄别多方权衡选择合适的学校。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申请条件,比如提前备考雅思等,这样才能在申请美国本科大学排名靠前的名校时占据更大的优势。

图片1.png

  美国一共有4000余所大学,而对于大学排名,也是版本众多,在诸多版本的美国本科大学排名中,US News美国本科大学排名的权威性以及影响力是最大的,因此也是学生申请美国本科大学时最重要的参考,U.S.News发布的最新2018年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主要就是针对希望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学生的。该排名项目包括了最佳综合性大学排名、最佳文理学院排名、最佳地域性大学排名、美国本科大学排名,以及美国各地域最佳大学排名等。普林斯顿大学自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蝉联综合性大学排行榜榜首,也是美国本科大学排名中的焦点名校。

  美国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这是不争的事实,而美国大学对于本科教育犹为重视,尤其是顶尖高校投入巨额资源确保本科教育的教学质量和成果,因此,每年都会有大批的中国学生申请留学美国本科,而进入美国本科大学排名靠前的名校学习,是每一个申请者的梦想。但要想顺利进入美国名校,学生首先要做的就是争取一个优秀的语言成绩(雅思),因为语言成绩(雅思)是敲开美国名校大门的必备条件。

  不同组织按照不同标准有不同的大学排名,但大学排名并不是根据学校的名气来评选的,而是要结合多个条件和指标进行多维度的分析评比后得出的。美国本科大学排名是通过7大主要指标加权平均计算所得,这些指标主要包括:学术声誉、毕业率和新生返校率、师资力量、新生水平、经济实力、毕业率表现、校友捐赠等七大部分。同时U.S. News 2017美国本科大学排名参考权重如下:本科学术声誉:22.5%,毕业率和新生返校率:22.5%,师资力量:20%,新生水平:12.5%,经济实力:10%,毕业率表现:7.5%,校友捐赠:5%,从以上这些考核标准足以看出美国本科大学排名的含金量。

  学生在关注美国本科大学排名的同时,更需要仔细了解自己准备申请的大学的录取条件,如语言成绩(雅思)等要求。这些美国顶尖名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是极高的。目前,美国已有3300多所学校表示愿意将雅思考试纳为入学条件,其中包括8所常春藤在内的前200大学都接受雅思成绩申请。像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这些院校要求申请者的雅思分数不低于7.0分,麻省理工学院要求的分数最低,但是也得达到6.5分,而圣母大学和布朗大学则分别对申请者的雅思成绩要求是7.5分和8.0分,从这些学校对雅思分数的要求可以看出,想顺利进入这些高校实属不易,首先得迈过雅思考试这道门槛。

  当然,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不能只盯着美国本科大学排名不放,还需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为自己选择一个好的专业,事实上,有些在美国本科大学排名中并不靠前的学校,在专业排名上却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标签:美国 本科 科大 大学 排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