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心系教育 科技防腐 山东首个教育管理APP成效显著

时间:2018/3/20 15:05:29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家校沟通力度,山东省临沂市教育局于2016年首次研发了全市统一的教育管理APP系统。该系统旨在打通教育信息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教育管理快速发展。

让数据多跑路 家长少跑腿

      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上线一年有余,覆盖了临沂市15个区县、1377所中小学以及126万余个家庭,累计安全完成缴费笔数近900万。真正做到了运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把“家长跑腿”变成“数据跑腿”。从前一次收缴费需要几乎一个月的时间,而现在只需要三天,家长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像网购一样帮助孩子完成缴费事宜。每次缴费前,孩子战战兢兢把钱捏在口袋,家长忧心忡忡在外打工的情景,如今在临沂市已不复出现。

教育收费透明 系统全程监控

      此外,教育收费模糊、收费信息不明确等问题在过去也一直是家长们的心病。而现在,只需要简单的通过系统查询,一整套完整的数据表就会出现在家长们面前,真正做到动态监管和过程透明。若对于收费项目有疑义的,家长们也可以通过平台所提供的向教育部门举报的渠道,直接在线向教育部门反映。

      如今,这套教育管理APP系统已经发展的愈加完善。相较于其他只能满足个人主动的简单收付功能系统,该平台还有专门针对教育行业的深化应用。不 仅增添了自动通知、一键催缴、移动支付、订单管理等功能,还可以通过平台,追溯收费项目,强化教育部门及外部监督,真正做到扩大了政务公开受众率、实现“科技防腐”。另外,收缴费的全流程在线管理,也相对的减轻了教师的行政工作负担,提升学校管理效率以及减轻催缴和沟通成本。

心系教育 科技防腐 山东首个教育管理APP成效显著

信息动态管理 实现教育扶贫

      随着现代教育体系的发展,学生总量庞大,学校流动性很强,仅仅依靠传统的管理模式,很难实现对学生信息实现动态的管理。而这套系统平台则能为管理提供数据分析支撑,针对不同的学生贴上不同的标签,之后,根据这个身份标识精准为他们实施扶贫助学、减免学费、补助学费等计划,真正实现教育公平公正。

心系教育 科技防腐 山东首个教育管理APP成效显著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发展,临沂市教育局可谓是不遗余力。群策群力、充分调研,临沂市教育局不放过任何一个让教育变得更好的可能性。一套全市统一的教育管理APP,不仅能实现监督到位、管理高效、过程透明、沟通便捷的效果,还有力的推进了教育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网络化。教育不仅仅是家庭和学校的事情,更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事业。未来,临沂市教育局还会继续打造阳光高效的教育政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标签:教育 科技 防腐 山东 首个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