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米德教育携少儿编程走进心怡路小学课堂

时间:2018/3/16 15:21:2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75   评论:0

2018年3月14日下午,郑州米德少儿编程教育携心怡路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少儿编程”体验活动。27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米德教育携少儿编程走进心怡路小学课堂

活动通过可视化方式展开课程,探索模块化的编程世界,从讲解基础知识、到拓展课外知识、再到趣味游戏互动、最后老师手把手教每个孩子进行实践操作,完成编程作品。

米德教育携少儿编程走进心怡路小学课堂

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乐趣无穷,并踊跃参与互动与实践。这些编程作品都是通过专门针对少儿设计出来的软件,编写出来的作品,涵盖数字,游戏和知识问答,小朋友们还可以通过这些软件进行创作,编写程序,做出各种各样更好玩更有意思的作品出来。

下午四点到六点半,短短两个半小时,孩子们在“数字游戏”项目中学习了加减乘除的算法;在“知识问答”中学习科技的问题,这些问题涵盖了少儿百科学书;在“大头消消乐”中用自己或别人的头像做出来的消消乐游戏。不知不觉孩子在游戏中收获这么多知识。

米德教育携少儿编程走进心怡路小学课堂

寓教于乐,在游戏和欢笑中,训练孩子们的逻辑思维,激发创新力,体验科技世界,享受编程的乐趣。本次活动受到了一致的肯定,家长们非常赞赏这种方式的学习互动,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全新的知识。

由于活动名额的限制,许多小学生和家长都希望能来参加编程活动。米德少儿编程教育计划联手郑州市心怡路小学定期开展这项活动,以满足孩子们探索科技知识的需求。

米德少儿编程自开班以来,已与学校有多次合作,一位米德开班就参与报名的孩子妈妈说:“我们君君报班后,看到一些游戏,会说这个游戏怎么做的,很简单的,我多长时间就可以做一个简易版的,这些我看来很复杂的游戏从孩子眼中看出来,好像很简单,我挺自豪的。”其实编程不是很复杂,夸张点说,只要孩子静静听五分钟,就能入门。

另一名报名晚的家长说:“我是因为自己和孩子爸工作忙,没时间看孩子,孩子开始玩游戏,放学后作业也不写,只知道打游戏,孩子学习有了下滑现象,我怕孩子变坏,就给孩子报了这个班,算是有病乱求医吧,没想到孩子真的减少了打游戏的时间,他说游戏挺无聊的,报了这个班,我和孩子爸爸轻松了许多,偶尔加班,也不怕孩子自己偷偷玩游戏了。”

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改变?米德少儿编程究竟有什么魔力?其实少儿编程是天生的教育工具,米德少儿编程的每一项工程都从提出想法入手,分解实现步骤,逐一专注策划,寻找方案错误,最终解决问题,形成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一般性思维过程,从而促进各门学科思维能力的发展,奠定全面发展的文化基础。

在分解实现步骤时理性思维,在逐一专注策划时勇于探究,在寻找方案错误时批判质疑,自然而然地发扬了科学精神。

解决了当前问题之后,编程并未停止,迭代更新想法,展示分享成果,团队协作完成更大的任务,这些模块涉及了全面发展的自主发展和社会参与部分。

孩子主动学习、自主探究的过程,在突破改进中不可避免地训练了实践创新的能力。

这些几乎覆盖了一个人一生应该被训练的能力和素养,被米德编程灵活而高效地训练着。借助计算机,公正客观评价成果,快捷指出方案运行错误,以好玩的游戏和实用的程序引导,完美契合了孩子本身的兴趣。

在米德少儿教育学习编程,不仅学习一门语言或技术,更是学习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编程工具,不仅培养核心素养让孩子全面发展,更培养面向建立在信息技术上的未来世界的能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