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时间:2018/3/14 16:43:21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078   评论:0

  近日,编程猫冬令营“未来者联盟”新加坡站迎来了闭营。本次冬令营相继在深圳、苏州、青岛和新加披四个城市落地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冬令营的活动课程采用SPOC合作式学习模式与国际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进行教学,目前,编程猫冬令营已举办三届,至创办以来,一直坚持用最有趣的方式,让孩子在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中,通过项目制的学习方法学习成长,认知世界。

  新加坡是2018年编程猫冬令营全球范围内竞技的最终站,期间活动丰富多彩:英文编程初体验、MaKey MaKey游戏硬件制作、HTML网页制作、Micro:bit硬件语言应用、Kidzania扮演职业角色等等。在这里的每天,孩子们都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一步步成长着。来看看这些小创客们短短一周的时间里都收获了啥?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参加新加坡冬令营的孩子们出发啦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冬令营中孩子们学习用编程猫英文版编程

  在新加坡,孩子们需要在英文版编程猫平台上进行游戏软件创作,孩子们通过编程猫英文版设计程序,来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孩子在充分锻炼英语口语能力的同时,自然而然地锻炼了创作能力。小熊(化名)爸爸透露:“小熊(化名)先后参加了编程猫夏令营和这次冬令营,这个过程中,他进步了很多,最主要的是更善于独立思考,懂得创新。”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战队小组正在调试用MaKey MaKey制作的游戏硬件

  完美的游戏不仅需要优秀的软件设计,还需要足够的硬件设备配合,然而这都难不倒冬令营的孩子们。他们利用在战队小组的电路知识,共同组装电子器件,将化学供电系统与复杂的电路联通,制作出自给自足的供电系统支撑游戏运行。复杂的电路不单单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提升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小熊(化名)兴奋地对小编说:“冬令营中,我最喜欢用MaKey( MaKey是一款电路板控制器)控制LED灯的游戏,我可以让自己的程序控制LED灯变成不同的形状,笑脸、哭脸、破碎的心还有对勾!”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孩子们听老师讲解用Micro:bit制作计步器的操作方法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通过设计软件程序控制金属球按轨道运动的孩子们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编程猫学员们在kidzania体验KFC厨师

让孩子告诉你为什么要参加编程猫冬令营

  kidzania工作人员人给编程猫冬令营小朋友讲解清洁工人工作要点

  为期七天的新加坡冬令营转眼间就结束了。编程猫冬令营致力于让孩子多种编程语言一周通关,多项技能在潜移默化中解锁,这期间,未来创作者们在陌生的生活环境中像一块块海绵,吸收着全新的知识与经验。短短几天,孩子们迎来了人生的又一次蜕变。同时,预祝即将参加编程猫冬令营的小小未来创作者们也获得满意的毕业成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