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告别堆书抢座的日子 华东理工微信校园卡添图书馆选座功能

时间:2017/12/11 16:32:2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56   评论:0

对莘莘学子而言,校园图书馆是提取丰富文献资源,塑造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场所。然而,在“僧多粥少”产生的资源分配不均的格局下,“占座”行为已成高校校园司空见惯的现象。对此,华东理工微信校园卡于近期上线“图书馆选座”功能,欲通过在线预约选座系统改善占座现象。据悉,该功能在华东理工大学落地的5日内便已突破万次签到量,获得该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告别堆书抢座的日子_华东理工微信校园卡添图书馆选座功能


“图书馆选座”功能改善华东理工大学“一座难求”现象


昨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内,几位学生正通过微信校园卡调出的二维码,在签到读码器上进行扫码签到。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该图书馆每到考试旺季,便会频繁出现占座、抢座、霸座等现象,让不少在校生苦不堪言。为改善此情况,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开始鼓励学生使用微信校园卡进行在线预约选座,以此提高座位利用率。

告别堆书抢座的日子_华东理工微信校园卡添图书馆选座功能


据悉,学生只需在微信校园卡点击服务大厅,即可调出“图书馆选座”功能界面,该功能界面类似电影院在线选座购票,可将已占用座位和无人占用座位,以不同颜色的座位图形呈现出来,即便首次使用的学生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图书馆座位的分配情况。同时,为避免尸位素餐现象出现,“图书馆选座”功能需要学生在进出图书馆时都要通过签到读码器进行扫码签到,以此实时更新座位的使用情况,提高座位分配的效率及精确性。


“微信校园卡新上线的选座功能很实用,可以将那些被人占而不用的座位合理利用起来。”一位华东理工大学的在校生如是说道。“希望学校教务处持续推广这套图书馆预约体系,帮助像我这样因野蛮占座行为而没有位置自习的学生。”


告别堆书抢座的日子_华东理工微信校园卡添图书馆选座功能


微信校园卡跨平台融合能力赋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选座”功能的顺利上线,也从侧面体现出微信校园卡强大的跨平台融合能力。腾讯微校为全面贯彻“助力校园管理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将微信校园卡打造成能融合学校所有服务的平台,希望借此帮助各大高校能根据自身需求来打造出独树一帜的教学体系,起到“对症下药,因事为制”的作用。


此外,微信校园卡在实现多平台校园服务融合的同时,也可以保持接入的校园服务平台与微信校园卡平台采用分离管理的模式,即接入到微信校园卡的校园服务平台无需部署到腾讯服务器,无需重新开发,高校方可根据不同时期需要,随时更新卡上提供的服务,实现真正的动态运营。


这种跨平台的融合能力,已帮助很多类似华东理工的高校打造出独有的教学体系,例如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为实现翻转课堂而制作的“互动课堂神器”,正是基于微信校园卡的功能而研发。授课教师通过该仪器与微信校园卡搭配使用,可顺利将翻转课堂理念从概念落地到实际应用,有效弥补填鸭式教学模式下的短板,为整体教学体系注入新血。


微信校园卡所搭载的统一身份认证、多平台无缝切换的技术,不仅为学生的校园生活添加了不少便利,也为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重要动力,这些成果无一不体现出校园信息化的必要性,希望在微信校园卡这类智能虚拟卡带来的信息化潮流下,我国各大高校可以早日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构建出领先于世界的“智慧校园”生态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卡西欧助力第34届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