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陕西十余所高校大学生联合创业,首款垂直校园的资讯平台ONE学长发布

时间:2017/11/2 16:33:41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陕西十余所高校大学生联合创业,首款垂直校园的资讯平台ONE学长发布

ONE学长团队部分成员

 

近日,由陕西十余所大学生联合创立的大学生成长平台“ONE学长”正式对外发布。据悉该产品是陕西首款垂直大学校园的资讯平台,设置有首页、玩得酷、靠得住、我做主、大学等五个板块,集校园资讯、生活服务、搜索和互动为一体。

 

ONE学长源于十几个大学生的沙龙创意。“我们觉得大学之间的信息交流蛮闭塞的,想看其他高校搞了哪些好玩有趣的校园活动,很不方便,在一个小型沙龙上,和一位学长探讨这个事,当时我们几个人一拍即合,决定要做一个平台,把高校串起来,学长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所以起名叫‘ONE学长’,我们希望将这种态度带给更多的人”。今年从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李元旭也是其中的一员,大学期间参与这个项目的组建,到毕业项目成型,“现在算是全身投入到创业当中了。”

 

陕西十余所高校大学生联合创业,首款垂直校园的资讯平台ONE学长发布

ONE学长团队部分成员

 

ONE学长联合创始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社会体育专业毕业的王应介绍,“我们联合十几个高校的伙伴,共同打造ONE学长这个平台,其实是想更好的服务大家,通过线上资讯共享,线下社会实践互动的方式,加速校园和校园之间的信息共享,让大学生之间发生更多的联系和互动”。

 

ONE学长首页板块用户可以看最新的校园资讯、聊八卦、逛社团;在玩得酷板块可以参与抢福利、咥美食、旅行等互动;靠得住板块可以选择找兼职、找实习、找工作等服务;我做主板块大学生可以展示自己的各种才艺,生活随笔;大学板块实现校园定制,高校之间随意切换,并提供了四六级、计算机等成绩查询入口。

陕西十余所高校大学生联合创业,首款垂直校园的资讯平台ONE学长发布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的ONE学长采访团队

 

陕西十余所高校大学生联合创业,首款垂直校园的资讯平台ONE学长发布

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上ONE学长采访完和法国HEAR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贝尔纳博女士合影

 

目前,ONE学长已经实现近20所高校的一键切换,达到信息共享的目的;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大学生喜爱的线下实践活动,比如在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的新闻实践;在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上开展的采写实践和志愿服务。

 

ONE学长团队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2016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这让他们深受鼓舞,也有更清晰的定位了。

 

据了解,目前ONE学长APP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延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等16所高校成立了校区运营团队。

 

未来,ONE学长将在优秀文化传播、科普知识推广和研学实践上开展更多接地气的实践,致力于做“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做科普知识的推广者,做大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这是大学生的担当也是一种有温度的表现。




标签:陕西 高校 大学 大学生 学生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