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教师人人通:网络承载,终端落地

时间:2017/9/20 17:39: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216   评论:0

  众所周知,传统的教育存在很多的弊端,如无法做到因材施教,无法做到以学定教等。幸运的是,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潮流中,教育乘上了信息化快车实现新的跨越,让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能够借助新的技术实现革命性的提升。

  技术到底为“教”与“学”带来哪些变革和想象空间?近日,在无锡举办的以“科技改变学习”为主题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OKAY智慧教育给出了答案。

教师人人通:网络承载,终端落地

  引领教师配备智能终端新潮流

  2017年7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2017年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确立了“互联网 教育装备”战略,并重点提出了“教师100%配备教学用终端”这一目标,强调要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装备应用水平。

  《意见》的发布引起了教育行业、相关产业的高度关注,更被《中国教育报》等媒体誉为“人人通”建设的重要风向标。而教师配备智能终端是实现人人通的关键。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全国范围内势必掀起一股“教师专用终端”普及的新潮流,也进一步预示着智慧教育时代的全面到来。

  发布全新教师专用终端,直击教学痛点

  整个教育产业中,教师的“教”是最关键的教育生产力。作为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OKAY智慧教育CEO贾云海在峰会上正式发布的一款全新的“教师专用教学终端”及以“云盒”为核心的网络解决方案吸引了与会者的热烈关注。据悉,“教学专用智能终端”结合了多项全球软硬件技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墨水屏幕、手写识别等技术,覆盖全场景教学需求。

教师人人通:网络承载,终端落地

  面对教室的传统互联网网络面临的无法满足数据高并发、易受网络环境影响断网、卡顿等问题,OKAY智慧教育发布的“云盒”网络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学校快速搭建智能教室,其中包括智能投影、智能缓存、智能网络、智能WiFi和智能管理等创新应用。OKAY智慧教育产品专家史俊鹏表示,云盒网络部署项目可以达到“无网授课”,以减少教室网络部署成本。更重要的是,“教学专用智能终端” + “云盒”的解决方案,实现了网络和资源的真正结合。

教师人人通:网络承载,终端落地

  那么“教学专用智能终端”是如何逐一击破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的痛点,从而更高效地开展教学工作的呢?史俊鹏在会上也作了详细介绍。

  课前,在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持下,OKAY智能助手能根据过往使用习惯为每位教师绘制“用户肖像”,把高度匹配的资源推荐给教师,这避免了教师大量且盲目地搜索资源,减轻了备课工作量,提高了备课效率,并且教师还可以在备课过程中,结合学生的预习数据,确定备课重点,完成了从备知识到备学生的过渡,实现以学定教。

  课中,教师可以使用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适时发布测试题至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上,并即时收到当堂小测的学情数据,了解学生的知识点盲区,以此确定下一步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这样一来,教师不再采用“一锅烩”的教学方式,而是以更加个性化的方式“补差培优”,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课后,教师可针对每一位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为学生推荐合适的学习资料,帮助学生尽快掌握近期所学知识。

  “简单的说,智慧教育的要义就是巧用技术、秒施教法、重在学创、全人发展。”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祝智庭一语中的。

  探索“人人通”最佳路径

  自2015年全新的OKAY智慧课堂上线以来,OKAY智慧课堂进行常态化教学的学校已经达到1000所。此次“教学专用智能终端”的发布,将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完善、更智能的教学体验,也将成为整个智慧教育行业的新标准,更是为更好地解决“人人通”建设和应用中的难题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教师人人通:网络承载,终端落地

  需要强调的是,人人通并非单纯是某一技术点的问题,技术与教学场景的结合和落地才是关键。可以说,OKAY智慧教育的“教学专用智能终端” + “云盒”网络解决方案,才是实现“人人通”的最佳选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外地学生来广东读书,准备充足不用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