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ESI世界大学排名榜:这所五年前刚成立的大学正在崛起!

时间:2017/9/19 15:15: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34   评论:0

细纹

   ESI是基于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按被引用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阙值,分别排出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ESI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标准之一。目前,ESI也作为双一流大学评选指标,一直是各个大学特别重视的第三方评价指标,每两个月评价一次,每次最新的排名覆盖该年前几次的排名。

    今天最新的排名是17年9月份,今天的文章看一下中国科学院大学近年来的排名变化。

新闻

新闻

    从上面两张图分析,中国科学院大学从2016年的300多名进步到2017年9月113名,每此排名都在不断进步,排名已到国内大学的第二名,对于这所刚成立只有五年的大学来说实属不易。

新闻

    在小编的前几篇文章中多次提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的存在招来许多的非议,在ESI的排名中,不了解的国科大的网友们一定是这样认为的:国科大还是把中科院所有的成果算在一起,排名肯定高。然而,在ESI排名中,中科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单独排名的,中科院是世界排名第一,国科大成果目前只是把在校的那些研究生们的成果算在一起,暂时没有包括研究生导师的成果,所以说国科大在ESI的排名还是非常客观的。

新闻

    中科院和国科大是分开来的

    也许有人认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不伦不类”,是一种离经叛道的表现,但对目前的高校改革何尝不是一种新的模式,一种新的尝试,一种新的改革。历史上,那一次改革不是遭遇到了众多阻挠,国科大、社科大敢于向前迈出第一步,走在改革前沿又有何不可呢?(原稿来源:头条号作者—芳草野田大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