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北京十一学校2017教育年会,极课大数据为教育赋能

时间:2017/9/1 11:28:04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   评论:0

        新雨带秋岚,“赋能2017北京十一学校教育年会”2017年826日在北京十一学校总校召开。本次年会历时两天,以“创造适合每一位师生成长的教育”为主题,十一总校及其盟校的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所学校及教育同仁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blob.png

(北京十一学校教育年会展示墙)

通过两天的年会北京十一学校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在课程改革中不断探索实践的历程,分享了十一学校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策略。十一学校进行课改以来一直孜孜不倦追求教育本质致力于真正实现现代教育理念中因材施教的教育理想。学校积极应用现代化教育信息技术手段,为学生建立科学多元的评价与诊断体系,助力走班制教学和分层教学的实施

教学方案展示环节中,北京十一学校董晓丽老师分享了以极课大数据为核心,题为《大数据时代精准化提高教学效率》的教学方案,从“备课、教学、测试、评价、辅导”五个环节介绍了如何利用极课大数据实现精准化教学,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了教学精准性。还有武会林老师的《基于学生个性化数据指导下的教学方式研究》方案,分享了武老师通过极课大数据搜集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各式数据,并分析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了解学生的差异需求,进而不断改进教学,让“教”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学生学习需求的有效教学经验。

blob.png

(《大数据时代精准化提高教学效率》海报展示)

论坛分享中,来自美国的教育教学研究专家马扎诺团队阐述了课堂中教师如何更加精准地进行教学,让老师们清楚的认识到评估量表在学生进阶学习中的作用来自山东的崔成林老师用一个个详实的案例诠释了教学评估的意义

此次年会中关于精准教学、评价诊断、大数据技术等诸多精彩纷呈的内容为参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极课大数据与北京十一学校于2015年结缘,两年来,极课大数据通过提供学生学情客观过程性评价和精准化教学指导,不断驱动教学过程优化,在精准教学与分层教学领域,为十一学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持。

blob.png

《基于学生个性化数据指导下的教学方式研究》海报展示

 

此次教育年会展示内容获得参会观众的一致认可激发了广大教育同行的学习与交流兴趣。每一位教师都是一座富矿,极课愿与广大教育同行,共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效流动,让数据为教育赋能,让每一位老师能够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标签:北京 十一 学校 教育 年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极课大数据助推泰州中学提升办学品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