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让大学生与山区儿童一同成长 青鸽行动甘肃行圆满落幕

时间:2017/8/29 15:11:28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   评论:0

        近日,由黑龙江财经学院青鸽行动组主办,百度百科和杉果游戏共同赞助的“青鸽行动第一届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深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李家塬小学,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志愿者为山区学生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绘本课程,并为近百名师生提供了学习及生活必备的文体用品。

图1.jpg

    黑龙江财经学院青鸽行动组成立于2016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推动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化、体系化、长效化”建设,着力打造以“爱的三原色”为主体的特色公益体系。
    本次山区支教,青鸽行动组选取了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倡导的短期支教新模式,通过夏令营的方式启迪孩子们对阅读、艺术的兴趣,达到“玩中学习”的效果,同时实现大学生与乡村儿童的共同成长的目的。

图2.jpg

    课程方面,根据年级不同和对知识理解的层次差异,团队设计出两套方案。高年级以“七彩节日”为主题,低年级以“动植物总动员”为主题,针对不同主题,选择了符合主题、适合不同层次学生阅读的绘本。而在活动设计上,也是根据不同的能力量身定做不同的方案以便更好地开展活动。

图3.jpg

    对于这样一场活动带给参与者的意义,年轻的青鸽行动队员表示,本次支教是他们首次参加如此规模的志愿行动,从中积累的经验和收获让他们受益匪浅。而对于同样年轻的杉果游戏,有机会以实际行动支援山区教育,实际上始于一次偶然。据了解,杉果是一家从事国内外单机游戏代理发行的本土企业,上线四年来在国内玩家群体中建立了不错的口碑,而促成本次合作的正是一名青鸽行动组中的杉果玩家。通过他在杉果社区发布的募捐贴,杉果方面与其进行了联系并很快采购了支教所需的文体用品,这也确保了所有物资能在夏令营开始之前及时准备完毕。

图4.jpg

    在主流的观念中,电子游戏虽已不是多年前被扭曲的洪水猛兽,但在国内的发展仍属于早期阶段,绝大多数人还都停留在游戏“杀时间、浪费钱”的基本认知。而在世界范围内,电子游戏与教育领域的交集越来越广,诸如《我的世界》《传送门》《文明》等优秀作品都被广泛用于智力开发、物理及历史等学科的启蒙教育研究。鉴于国内此方面的探索还尚属空白,相信随着更多本土游戏企业跳出追逐眼前利益的窠臼,终将带给教育领域新的变革与机会。

    关于中电博亚与杉果游戏
    北京中电博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游戏发行商和分销商,力求为中国玩家提供世界顶级的游戏体验。公司致力于与来自全球的游戏开发者与发行商合作,将最出色的电子游戏作品引入中国市场。
    公司于2013年创建了其数字游戏发行平台杉果游戏®,并在短短几年间将签约游戏作品的数量扩大到2000余款。截止于2016年,已经有超过60家来自全球的游戏发行商和工作室与中电博亚建立合作,并将他们知名的游戏作品介绍给中国的玩家。



标签:大学 大学生 学生 山区 儿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