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壹基金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发放粮油等救援物资

时间:2017/8/15 15:05: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24   评论:0

  (2017年8月13日,四川九寨沟) 8月12-13日,壹基金继续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开展救援行动,发放粮油等救援物资、排查灾情,并开始为过渡安置和重建工作做准备。

壹基金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发放粮油等救援物资

  8月12-13日,壹基金联合救灾分成4组,将10卡车救援物资运至九寨沟县大录乡、漳扎镇、陵江县、玉瓦乡的30余个村并陆续发放,其中包括9车共6000套粮油(每套含食用油5升、大米25公斤),另一车为爱心网友在京东物资平台捐赠的物资,包括米,油和睡袋。傍晚,又一批新的物资——2900个睡袋运抵九寨沟县城。截至13日晚,已发放粮油5410套。此外,救援人员还前往黑河乡开展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的评估工作。

  壹基金备灾救灾部主任沙磊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壹基金联合救灾共向灾区发放了超过400万元的救援物资,以彩条布、睡袋、折叠床、帐篷、家庭救灾箱和粮油为主,着力解决震后群众的住宿、吃饭问题,并为受灾害影响的儿童准备了温暖包,减少灾害对儿童造成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影响。38岁的更拉家住九寨沟县漳扎镇树正寨,平时和丈夫在九寨沟工作,儿子11岁。更拉说:“地震那晚,我刚刚把车停稳,地震就发生了,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我儿子当时在楼上,我在楼下使劲叫他,可他就是不下来。我上去一看,原来他身边有一个老爷爷,80多岁了。后来我儿子和侄子扶着老爷爷走下楼梯。儿子看到我的时候嚎啕大哭,他说,妈妈,地震太吓人了!我听了心里特别难受。”地震发生后,壹家人支援的救灾帐篷等物资送到了树正寨,更拉一家也领到了一张折叠床,她说:“你们的帐篷设计得真好,非常人性化。折叠床也很实用。我看到救灾队伍一拨一拨上来的时候,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壹基金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发放粮油等救援物资

  周末两天,在九寨沟漳扎镇上四寨村、漳扎村、九寨沟风景区沟口等地区,壹基金

  救援联盟共出动49名队员,为受灾群众排查险情,帮助转移生活物资,搭建帐篷。随着生命救援工作逐渐结束,壹基金救援联盟已于今天撤出九寨沟地震灾区。

  沙磊介绍说,在紧急救援阶段结束后,壹基金将根据灾后需求开展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为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灾后保护、课外活动、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及社会心理支持等专业服务,为他们提供过冬温暖包。此外,壹基金还将根据灾区需求和捐赠人意愿,在震后地区开展抗震钢结构农房、安全农家和减灾示范社区、减灾示范校园等灾后重建工作。

壹基金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发放粮油等救援物资

  截至今日,壹基金九寨沟地震赈灾行动已经进入第6天,众多爱心公众、网友、企业和明星义工与壹基金一起行动。截至2017年8月13日下午17时,壹基金已收到针对此次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的善款捐赠超过1,633万元,其中来自公众的善款超过7成,公众参与人次逾702,791人次。可口可乐(中国)、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滴滴出行、招商物流、新力地产有限公司、成都天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贝供应链有限公司、杭州脂老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风爱科气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美团旅行、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深圳前海移联科技有限公司、首旅如家、首汽租车、首汽共享租车Gofun出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与壹基金携手参与赈灾。壹基金明星义工也加入赈灾行动,截止13日17时,邓超孙俪夫妇捐款80万元,刘亦菲捐款50万元,吴京谢楠夫妇捐款100万元,吴亦凡捐款20万元,熊梓淇捐款10万元,黄磊孙莉夫妇捐款50万元,李易峰捐款60万元,周冬雨捐款20万元。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8月13日14:30,地震已经造成25人死亡,525人受伤。(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