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年轻无畏:天高任鸟飞,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7/2/24 17:04:49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83   评论:0

 年年岁岁说就业,岁岁年年就业难!毕业生人数年年递增,就业之难似乎已成常态。对于毕业生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顺利进入职场成为了首要难题。眼下正值金三银四的人才招聘月,我们走访了位于国家级中电软件园园区内的华瑞IT教育,了解他们应届毕业生今年的就业状况。

  随着当前互联网经济“遍地开花”,其区域多元化特点,决定了就业地点的广泛性。编写代码、市场推广,这些不一定要在大城市才能完成的工作,也让毕业生们的眼光投向更宜居的中小城市。就像该校最近毕业的几个班,虽然大部分同学都会跟就业老师去到北上广等大城市,然而也不乏也有部分学生选择了像长沙、杭州这类宜居城市。

  我们特地对一位留在长沙的彭同学及计划去杭州的杨同学进行了详细访谈。

  1.“为什么你们两个都没有选择去上海呢?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彭同学:“在长沙呆了几年,觉得长沙现在的发展也不错,前一段时间有企业来学校招聘,这边的薪资待遇也还可以。加上自己的个人原因,驾照还没有考完,所以打算先留长沙了。”

  杨同学:“我啊,想跟大家不同一点,杭州也有我自己想去的公司,以后有机会还要进阿里!”

  2.“都有参加过面试了吧,有什么感受可以分享一下呢?”

  彭同学:“参加了上次学校组织的那个,因为离我现在租的房子比较远,所以放弃了。最近就业老师也在跟大家培训就业相关的流程、技巧,感觉都特别的实用。自己最近也有一直在巩固专业知识,接下来再面试的话,底气足了很多。”

  杨同学:“因为准备去杭州,所以还没有真正参加过面试,只是进行了模拟面试。有找到面试的感觉,不过老师也跟我们都说了,说大家可以投投简历,提前感受一下面试的氛围。”

  3.“有跟其他同学聊过吗?对于毕业,大家的心情怎么样?”

  彭同学:“哈哈,我们终于也要毕业了,大家都挺兴奋挺期待的,有一群一起学习一起谈心一起疯的小伙伴们,当然也会有些不舍。毕业后我们必须面对找工作这个现实问题,我个人感觉由于学历关系,跟那些大学生相比还是会有点心虚。不过我更相信自己在华瑞学的技术,我不会比他们差。”

  杨同学:“我觉得我们班的同学吧,尤其是那些去上海的同学,感觉他们特别憧憬,有的看了那边的招聘薪资,觉得自己过去就想拿到高薪。憧憬总是好的,其实我也蛮憧憬的,这样我们求职的心态会比较轻松。对于高薪,我觉得任何薪资都对应着自己的能力吧。反正自己有手有脚,不怕会挨饿。”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逐渐明确,IT市场增速又将逐步回升,从近期的招聘现场以及网上各大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需求来看,IT人才持续走俏。对比往年,我们了解到华瑞今年的一些就业情况:去到上海、北京和深圳的同学9天时间里面已经就业了一半。就像杨同学所说的那样,我们可以憧憬,但是我们不能盲目乐观。

  我们通过采访发现,每一位在华瑞求学的学子们都有着大同小异的理由: 他们在华瑞可以收获许多大学里没有的学习技能及项目经验,华瑞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和认真负责的老师,有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包括职业向导训练、职业实践训练、职业资格审评、名企定制推荐及持续跟踪服务等等。

年轻无畏:天高任鸟飞,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华瑞如此专业化的职业教育体系之下,我们相信这些孩子,只要认清目前的形势,认清自身能力条件,他们在未来的IT行业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们也期待在国家未来的移动互联网IT人才市场上, 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华瑞学子。



标签:年轻 无畏 天高 撸起 袖子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