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校园外语歌手大赛全国三甲出炉

时间:2016/6/6 11:21:51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03   评论:0
 6月5日,首届“有道词典 唱响世界”2016校园外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完美收官。本次大赛经历了两个月的全国海选、北上广三地地区选拔赛,最后进入了万众瞩目的总决赛阶段,来自三大地区赛的前三甲选手连同三名网络人气最高的“复活”选手共12强同台竞技,争夺外语好声音年度桂冠。
  本次决赛引入明星评委,有道词典特别邀请了电子唱作人、娱乐产品投资人尚雯婕;中国经典人文民谣组合、校园民谣领军人物水木年华;全能音乐作家、创作歌手徐良担任总决赛评委,鼓励来自天南海北的校园歌手新秀“冲锋陷阵”,向年度总冠军发起猛烈攻击。
  经过两轮激烈竞演,来自宁波大学的林子路以一曲《Skyfall》点燃全场,勇夺冠军宝座。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韦海波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陈俊嘉则分别以《爱你的宿命(韩语)》和《Animals》 分列二、三甲。其中,陈俊嘉以其稳定的舞台表现与优秀的音乐潜质获得导师青睐,现场签约成为尚雯婕旗下BG Fashion黑金时尚公司艺人。

校园外语歌手大赛全国三甲出炉
 
  国内首个高校纯外语音乐对抗赛——以歌会友
  作为国内首个高校纯外语音乐对抗赛,有道词典2016校园外语歌手大赛受到了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据了解,在海选阶段大赛官网上线仅三天,就吸引了数百名校园歌手上传作品,参与互动投票人数更是接近百万人次。而截至5月底,大赛官网访问量已突破300万,影响范围覆盖上百所高校近600多万在校学生。
  大赛全程历时两个月。在歌手晋级赛制上,真正实现了“我的地盘我做主”,由网友线上投票决定晋级结果:每个海选赛区网络票数排名在前12名的选手晋级城市赛;城市赛中票数排名前3的选手再晋级总决赛。此外,大赛还增加了复活选手投票环节,每个赛区网友可以为城市赛排名4-6名的选手投票,最终在全国选出3位复活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
  为了更好地激发高校学子学习外语、坚持音乐之路的热情,有道词典为本次大赛准备了极具吸引力的奖项礼包,包括共计6万元的大赛奖金,以及网易云音乐特别推荐等。作为专业级别的全国校园外语歌手大赛,主办方特别联合尚雯婕旗下的BG Fashion黑金时尚打造了“新生偶像培养计划”,在总决赛表现优异的选手,有机会被尚雯婕选中,成为其签约艺人,为校园歌手提供展示音乐世界的广阔舞台。
  “这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和机遇,能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园歌手以及外语爱好者同台竞技,让我觉得特别的兴奋与荣幸”。在后台,一位参赛选手这样告诉记者。
 
  明星评委助阵  唱响校园好声音
  明星评委团队作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当音乐遇上外语,当学界遇到娱乐圈,激发出了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
  总决赛设置两轮竞演环节,在首轮12进6的PK中,12位选手共分成三组,进行组内对决,票数最高的选手直接晋级下一轮。在第一轮竞演中,明星导师享有“保送权”,可以直接“保送”一名优秀选手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6进3的竞演中,赛制则更加“残酷”,按抽签顺序排出的前三名选手进行3人PK,根据得分暂时分列一二三名,后续选手对“前三甲”发起挑战,按得分高低重新排位,直至决出最后的前三甲。
  作为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知名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在大赛之初就表示了对校园歌手的肯定与期待,“我非常欣赏90后的特质,也非常愿意在音乐、影视、时尚等多方面助力实现他们的梦想,期待在这场活动中挖掘出未来新星。”
  对于水木年华来说,他们对本次大赛的体会更是深刻,“作为从清华里走出来的较早一批校园歌手,大赛确实让我们感到,现在的大学生们无论在音乐实力还是舞台张力都有让人耳目一新的表现。”
  而全能音乐作家、创作歌手徐良在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期许,“音乐是打开世界大门的一把钥匙,希望选手们能够牢牢把握这一优势,走出国门,唱响国际”。
 
  跨界创新  打造外语娱乐盛典
  这场由明星评委全程参与的外文歌手大赛,是继去年有道英语武林争霸赛后,网易有道词典跨界创新道路上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总决赛除在有道词典官方平台直播外,也在花椒、小米、斗鱼、网易bobo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场外观众也可以通过pc及手机端下载直播软件观看主播们直播的精彩赛事,感受现场的音乐氛围。
  “现在移动互联的环境为我们的外语学习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空间。” 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认为,“无论是去年的英语武林争霸赛还是今年的校园外语歌手大赛,有道词典一直在尝试的就是通过一些有趣的方式,调动起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更好地享受外语带来的真正快乐。”
  据了解,占据80%市场份额的有道词典,基于其绝对优势的5.5亿用户体量,已经成为凝聚英语学习人群最有影响力的教育平台。“从内部闭环的打造到外部的跨界,有道始终秉承的是精细而个性化的运营理念,为我们的用户打造一个寓教于乐的外语学习平台,传递更多外语学习的价值和乐趣。”
 


标签:校园 外语 歌手 手大 大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