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时间:2015/11/12 13:24:47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93   评论:0

  第17届留交会将于12月21日开幕

  11月10日上午,第17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留交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留交会将于12月21日—2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中心举行,期间开展逾30场重点活动,预计将有上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全球专业人士与会,超过1000个科技项目到会交流。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秦介绍了留交会总体情况。本届留交会以 “纳天下英才,助创新发展”为主题,是升级为双年展之后的首度全新亮相,其平台影响力与服务能力全面升级,将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和项目,践行更高的环保和科技水准,呈现出国际化程度更高,海外人才参会更踊跃,创新性、实效性、高端性更突出等新亮点。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秦)

  “三项服务”创新引资引技引智

  据了解,第17届留交会是会期调整为两年一届后的首次亮相,调整后的留交会将全面贯彻落实的“三项服务”——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海归创业、服务于地方发展。为留学人员、创投机构、地方机构单位等提供更加多元化、定制化、全方位的服务。

  活动期间,留交会将开展峰会论坛、交流对接、展览展示、推介发布等四大板块逾30场重点活动,如:“千人计划”专家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圆桌会议、“春晖杯”十周年创业企业成果展等。预计将有超过3000名海外人才与会,超过1000个科技项目到会交流,涵盖生物科技、生命医学、信息通信等领域。

  四大平台,护航创新创业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书记黄远飞在会上表示,留交会将倾力构建四大平台:国家战略的发布平台,海外高端人才的聚引平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平台以及地方发展战略的引领平台。秉承务实的态度,率先改革创新,以知本带动投资,以创新带动升级,以升级带动产业。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黄远飞)

  此外,本届留交会顺应当前“互联网 ”和移动互联的大趋势,开创“互联网 留交会”新模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配合宣传,提供更多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打造留交会自媒体“一网两微金三角”,让人才、科技和项目通过留交会走向市场、走向全球,持续推动广州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市外专局局长李伟雄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广州市外专局局长李伟雄)

  广聚英才,立足羊城服务全国

  留交会自199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曾帮助众多海归人才回国发展,百度李彦宏、华大基因汪建、锐博生物张必良、威创视讯何正宇等一大批优秀海外留学人员就是在这里迈出了回国创业的第一步。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代表组委会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数量日益增多,根据2014年底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留学人员回国的比例首次突破51%,超过了在外的留学人员人数。如今留学人员已经成为国内创新创业热潮的生力军,希望此次留交会能够为海归搭建了解国内发展环境、开启创新创业梦想的平台。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发布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欧美同学会会址内召开)

  广州良好的创新创业沃土,为留交会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温床”。而留交会所积累的国际资源、前沿科技智库,也为加快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构筑未来竞争优势提供了人才保障。二者形成良性互动循环,不仅使得留交会成为广州享誉国际的品牌,更使广州成为中国面向全球进行人才、科技交流的窗口。

  

以创新思维 广纳天下英才

 

  (各主办部委代表及参会嘉宾)

  此外,作为中国留学人员在广州进行科技交流的权威平台。本届留交会顺应当前“互联网 ”和移动互联的大趋势,开创“互联网 留交会”新模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配合宣传,提供更多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打造留交会自媒体“一网两微金三角”,让人才、科技和项目通过留交会走向市场、走向全球,持续推动广州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把留交会精心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盛会。  



标签:创新 新思维 思维 天下 英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