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天天心理网张冉:有品的人才会关注心理学

时间:2015/10/9 11:51:42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42   评论:0

说起“心理学教育”,大家首先想到的一个公司就是“成功之道”。没错,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感召力的心理学培训机构,成功之道可谓是影响了中国一代心理人的成长。成功之道旗下的“和计划”是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心理学专业培训品牌,“21EAP”因效果卓越受到企业界的热烈追捧,以执业心理咨询师为培训对象的“1879计划”、“pre1879”是中国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标准建设的重点项目、在线教育网站“天天心理网“一经面世便受到广泛关注……

“好汉不提当年勇,”董事长张冉摆摆手制止了记者对“光荣事迹”的陈述。“对于在线教育领域,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成功之道’过去的成绩不代表我们创办天天心理网比其它业界新秀会轻松多少。”

问及创办‘天天心理网’的初衷,张冉跟记者讲了一个“青海姑娘”故事。

行业巨头进军“互联网 ”:为了那个连夜赶来的青海姑娘

今年4月,张冉在路过公司的培训课堂时听到一阵争执。他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向一位风尘仆仆、情绪激动的姑娘解释着什么。原来这位姑娘是来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的,因为从青海赶来,火车晚点,已经错过了半天的课程。工作人员希望她课间休息时再入场,以免影响到其他学员。

这点小事为何让姑娘如此激动?

仔细一了解才知道,这位姑娘和“成功之道“渊源颇深。16年前,青海姑娘的妈妈是成功之道的第一批学员,如今已经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心理咨询师。青海姑娘从小耳濡目染,也对心理学有浓厚的兴趣,这次用自己的奖学金报了成功之道的培训班,为了省钱选择坐火车来,没想到错过了半天的课程,所以非常着急与懊恼。

青海姑娘的故事,让张冉动容的同时,也再次关注到“教育公平“这个议题。教育资源集中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其他地区的学员不得不面对“距离远、路费贵、请假难”等高成本问题。

如何才能让更多人更加经济、便捷、轻松地享受心理学教育呢?在“互联网 ”如火如荼的时代,这个答案是明摆着的。

做在线教育!做“天天心理网”!就这么定了!

网站是为谁做的?为了一切有成长需求的人

 天天心理网的目标受众是心理学从业者吗?

“不,我们面对一切有成长需求的人,”张冉说,“在培养心理咨询师的领域,我们的市场份额已经做到最大了。天天心理网当然包含专业的心理培训课程,这一直是我们的优势和强项,以后也是。天天心理网将成功之道的精品课程放在线上,大家不用舟车劳顿,不用脱产请假,更重要的是价格大大降低!节省时间、精力、金钱,这就是在线教育的魔力!”

“对于我们的老客户,这无疑是个大大的好消息。”张冉爽朗地笑起来。

“同时,我们还有大量的针对普通爱好者的应用类课程,即运用心理学手段促进个人非智力因素的发展的课程,比如交往能力、学习能力、情绪调控能力、沟通能力等。这一导向在行业内的关注度是不太够的,但这恰恰是心理学未来最具有潜力的市场。因为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个人成长上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如果非要等到出现问题才去解决,恐怕为时晚矣。”

“目前市面上在做个人成长的机构也有,但是良莠不齐。我相信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都是怀着助人的美好愿景,但是“心理学”这个行业,“专业”非常重要,只有情怀是不够的!就好像村头的赤脚医生,他人再善良、抓的药再便宜,你也不敢吃吧?“

有病的人才学心理学?别逗了,我们的用户至少都是准中产!

      谈到社会大众对心理学的误解,张冉信手拈来举了几个例子,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采访的气氛更轻松欢乐了一些。

“误解当然有,但是和十几年前我刚创业那时候比,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就像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养生一样,心理学也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养生嘛。既有治疗抑郁、焦虑的‘心理手术‘,也有提升幸福感、帮助个人成长的’心理大保健‘,呵呵。而且根据我多年的从业经验来看,关注心理学的人群恰恰是比较讲究生活品质的一类人。这很好理解,心理学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只有吃饱喝足、衣食无忧的人才有更多精力关注。所以我们的用户基本都是中产阶级,至少也是准中产。“

“人人都需要心理学。因为心理学是帮助人更快乐、更成功、更幸福的学问。”张冉这样总结道。

天天心理网的“成功之道”:品质为王、线上线下融合

天天心理网面世至今,各项数据均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问及成功的原因。张冉总结了两点:一是“品质为王”,二是“线上线下融合”。

一本精彩的小说,无论是印在纸上,放在电脑上,还是下载到手机里,它都是吸引人的。同样的道理,一个品质超群的课程,无论是在成功之道的培训课堂上,还是在“天天心理”网站上,它的价值不会改变。成功之道多年来只与国内外一流大师合作,只提供精品课程,学员的信赖证明了十六年的品质保证。品质为王,这是成功之道是立业之本,也是天天心理网的立业之本。

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教育培训领域的需要线上线下融合才能最大程度发挥效果。我们将专业疗法、技术的理论与演示放在天天心理网上,线下集中进行技术练习、体验、督导。一个心理咨询师,不可能对着电脑学完几套课程就能给人做咨询了,他需要跟人面对面地演练、跟同行探讨、跟督导一对一地沟通。心理学归根结底是人的科学,不能离开面对面的环节。线上线下融合,这是天天心理网最强的优势。

采访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记者走出成功之道办公区的时候,看到了墙上的企业愿景“帮助更多的人快乐成长!“不由得会心一笑,抬头正好迎上了张冉温暖的目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标签:天天 心理 的人 人才 才会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