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网易热寻90后晒家乡美照 赢“土豪”奖学金

时间:2015/7/24 16:01:09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975   评论:0

  你的家乡是个好地方吗?

  废话。对所有人而言——无论三岁小娃,还是耄耋老人——家乡,就是一个只许自己吐槽,别人讲一点点坏话你都会猛翻白眼的地方。它并不完美无缺,只因你和这里的人、事、物有着无法割舍的羁绊。

  当下,“异地求学”已成为当代学子的普遍状态,他们在家乡以外的城市中共度相似的“校园生活”,毕业时却感慨舍不得“第二故乡”,甚至干脆选择留在求学的城市,与真正的家乡却渐行渐远。近日,网易旗下的内容聚合平台“网易热”推出了一场以“暑期乡记”为主题的家乡见闻征集活动,邀请90后高校学子关注家乡变迁、记录城市人文态度及用照片影像的方式晒出家乡生活方式。

  

1

  这次征文,采用在网易热平台发贴的方式提交作品。作品不限字数,不限形式,且欢迎一切搞怪、煽情、吐槽,并强调一定要“有图有真相”。参与征文的网友既可以在PC上登录网易热发布长篇大作,也可以通过网易热在移动平台上的客户端来吟诗作赋。

  与年轻人“频率”一致的活动说明以及高达万元的最终大奖——土豪奖学金,火速地激起学子们对家乡的一片“热忱之心”,《【家在长治】瞅瞅村子里的大姑娘》、《【家在安溪】欠妈妈一顿饭》、《【家在陕西】西安,叫你一声摇滚之都你敢答应吗?》等神帖陆续出世,引发网友连环讨论。

  至于作品优质与否的评判,则完全是普通大众说了算。通过网易热独有的“顶”“踩”系统,每个网友都可以对任何一篇贴子发表自己的态度,支持则“顶”,无爱可“踩”。每篇作品获得“顶”的数字减去“踩”的数字,就成为作品的“热度值”,公开透明、童叟无欺。在活动持续期间,每周热度值前三名的作品,依次可获得1000元到500元不等的奖励。征文活动最后,还将由网易编委会选出三位“网易总编辑大奖”得主,赠与奖杯和1万元奖学金,并将其作品在网易多个线上渠道及网易合作平面媒体进行署名刊发,让作者瞬间变“网红”。

  截至目前,征文活动已进行了三周。在获奖文章中,有幽默风趣,有忧伤文艺,有对风俗的回味,有对家乡的眷恋,有对未来的惶恐不安,有对劣习的批判……透过一篇篇长短有别、主题各异的文章,读者也会看到一代已经成长起来,拥有属于自己独特思维方式的90后。

  

2

  “在这里,每一个夜晚,在酒吧的微醺里,啤酒的粼光里,摇曳的灯火里,吱呀的小船里,歌女的乐声里,都是无处安放的爱情。”来自网友FrancisYao的《【家在湘西】尿一样的啤酒和多少钱的爱情》一文,将读者带入一个和沈从文笔下截然不同的湘西。

  “两年前,离开家,从岭南小城来到庞然巨物一样的北方都市。从此以后,日记里都是乡记。每次飞机开始下降时从舷窗往外望,看见农田和鱼塘,都会哭。我回到家乡,像一个一惊一乍的外乡人一样。”网友EmmaH的文章《【家在惠州】我回到家乡,像一个一惊一乍的外乡人一样》则深深表达出了“近乡情更怯”的别样乡愁。

  当然,还有许多作品也毫不逊色,让人感叹90后网友中卧虎藏龙,“油菜花”众多。目前“暑期乡记”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想要一展才华的网友还有大把机会。尤其是在网易热“大众决定内容热度”的规则下,每篇作品公平的接受网友的“顶”“踩”评判,只看谁能够得到更多网友的青睐,是名副其实的“有实力就有奖励”。

  近期,网易热移动端也进行了上线以来的第一次更新,更直观的界面设计,让用户更便捷的查阅、发现好贴子,同时也能更快速的对支持或不支持的内容进行“顶”“踩”。这种内容好坏由大众评价,可“顶”可“踩”态度鲜明的独特互动规则,也是网易热区别于其它内容聚合类平台,并受到大批年轻网友喜爱的主要原因。年轻网友总在追逐全网最新鲜有趣的内容,并乐于对热门事件发表自己的态度,网易热的内容排序机制刚好满足了这两大需求。

  在网易热,网友可以分享全网范围的热门内容,通过“顶”“踩”来决定内容的热门程度,就像在这次征文活动中,那些高质量、有诚意的作品,可以被网友迅速高高顶起。而质量不高的水贴,或是三观不正的“试衣间”类内容,则早被踩的无影无踪。随着年轻用户群的不断扩张,优质内容的不断积累,无论是“暑期乡记”活动还是网易热的整体热度,都将得到持续提升。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