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时间:2015/7/6 11:21:2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261   评论:0

  2015年7月4日,精英集团旗下的河北传媒学院贯彻落实“足球进校园”发展战略,传播和发展足球文化的又一重要举措——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作为一所传媒艺术类的民办高等院校,河北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校园足球和精英集团振兴足球的号召,将校园足球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特色内容,校园足球与传媒艺术进行有机结合,从发展校园足球、组织校园足球联赛、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到开设足球课程、普及足球项目理论与实践知识等,每个环节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成为精英足球一个强有力的组成部分,更是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方式,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成果斐然。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靖、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副司长刘培俊、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教育部体育与艺术司综合处处长高军、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纯阳、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郎金国,著名国际级足球裁判、中国足球“金哨”、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世界足球小姐、前著名国家女足运动员、现河北女足领队兼教练员孙庆梅出席了活动。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足球艺术节闭幕式分为户外和室内上下半场举行。上半场是精彩的足球表演赛。精英集团选派国外进行专业训练的首批精英女足队员在美国进行一年的足球训练后回国休整。她们分别与山东曹州武术院足球队和河北传媒学院冠军联队进行了精彩的足球表演赛。精英女足队员的专业技能、山东曹州武术院足球队的功夫特色和体能优势、河北传媒学院冠军联队的默契配合等,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场上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下半场以文艺演出和颁奖为主要内容。精英教育传媒集团副总裁、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为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致闭幕词,回顾了精英集团和河北传媒学院为振兴中国足球所开展的扎实工作和形成的完整的精英足球体系。学院师生表演了啦啦操《为梦起航》、街舞《球趣》、功夫足球《精英小子当自强》等节目。精英女足队员演唱了动人的歌曲《铿锵玫瑰》,河北传媒学院师生还演唱了精英足球原创主题歌《风动神州、风动精英》,将文艺、传媒等元素与足球巧妙融合,实现了传媒与足球的互动结合。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足球艺术节足球联赛金球奖、金靴奖、金哨奖、冠军、亚军、季军和组织奖等奖项获得者颁奖。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靖宣布河北传媒学院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艺术节闭幕。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唱响和谐、发展的主旋律,各专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开展了与足球有关的系列活动。举办了大型足球文体表演和校级足球联赛、足球文化长廊活动、足球主题电影展映活动、足球解说大赛、足球海报设计征集活动、足球啦啦操比赛、足球主题摄影大赛和足球微电影大赛等与足球紧密结合的特色活动。丰富多彩、师生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展示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和创新能力。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让足球与艺术结合,足球因艺术而独具魅力,艺术因足球而增添活力。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多年来,精英集团发挥从学前教育到博士后培养的完整教育体系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以此为基础向职业足球领域迈进,并开创了独具特色的精英功夫足球。经过不断探索,精英足球初步形成了以校园足球为基础、以职业足球为核心、以功夫足球为特色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产业体系;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五级训练,国内外共同培养、相互交流与融合,校园与社会资源共享、相互学习激励的精英足球内涵,打造了精英足球品牌。精英足球的完整体系、品牌特色和跨界融合让其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河北传媒学院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成果斐然,圆满落幕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