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常春藤盟校面试官谈如何从威海走向世界

时间:2015/6/10 15:45:2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88   评论:0

  常春藤盟校面试官为什么选择到威海教书?不仅是这里干净清爽的空气,也不仅是依山傍海的校园环境,而是学校logo上的帆船打动了他。“驾驶帆船航海原本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冒险运动,但如果经受过正规训练、明确安全意识、对生命怀有敬意、能够与团队密切合作,任何人都能够驾船安全抵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正是遇到的这些人和这种精神促使我决定来到威海、留在威海。”Aquila说道。

  Aquila毕业于美国常春藤盟校,此后一直为母校担任在亚洲地区的面试官。目前Aquila在常春藤国际学校负责升学指导工作,利用自己十余年的从业经验帮助学生顺利升读国外大学。此前,他已指导多位优秀学生申请到包括美国常春藤盟校在内的诸多世界名校,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对于教育,Aquila始终相信“优质教育并非只有高分,而是给学生以新的生命”,这与常春藤国际学校的校训和办学理念“启迪智慧,培育心灵,惟教育引领一生”不谋而合。他曾见过其他许多学校对自己的高分教学成果夸夸其谈并深以为荣,但在他看来,作为国际学校更应该关注的是对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常春藤国际学校的老师们有着与众不同的教育理念并一直在尝试不同的方式,努力让学生变成更好的人。正因为如此,作为副校长的Aquila即便每天忙忙碌碌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但他从心底里为自己能够服务于这里的学生而感到满意和骄傲。

  “教育是如此的重要,因为它会对学生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无论学生是聪颖亦或是进步较慢,他们都需要我们的引导。正如用爱心和关心去抚养一个孩童,可能你需要在很多年里每天都重复教他们同样的事情,可能在当下他们会觉得很枯燥无味,但当他们长大成熟后就会明白这一切的价值所在,然后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去教导他们自己的孩子。我们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并且在选聘教师时不仅要看教学水平更重要的是看他们能否用爱与关心去照顾我们的学生,这就是原因所在。”

  对于学生的成长,Aquila显得忧心忡忡:“我们的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了解多少?对他们学习的知识了解多少?现代科技如此发达,孩子可以通过各种途径看到大量的电影、戏剧、读很多的书,并且在不知不觉中也被这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而家长们对此却一无所知。”从他提出的这些问题中,记者可以看到Aquila有多么关心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作为老师,需要陪伴他们成长,并时刻观察他们的思想、性格和价值观的任何微小变化,并及时作出修正。当然我们也需要学校、父母和学生都认同这一点并能配合学校一起,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使教育真的能够融入‘生命’、成为‘生命’!”

  我们学校是威海首家专业从事国际留学教育的全日制国际学校,同时也是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授权成立的剑桥国际中学,教授的是正规英国高中A-Level课程体系。在这里,学生可以与国外同龄人学习同步课程,并在毕业后凭A-Level成绩申请包括哈佛、牛津、多伦多等顶尖名校在内的全球11000多所正规大学。“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从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驶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并将‘生命’的真谛传达给他们身边的人。”Aquila说。


标签:常春藤 面试 如何 走向 走向世界 世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