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宣传片市场创意先行为何总行不通?

时间:2015/3/11 15:33:5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96   评论:0

——专访大未影视筛子导演

 

记者:李炳 王萧炎

 

中国加入WTO以来的十几年,经济格局的转变,催生了一大批有很强竞争力的公司。他们注重产品本身的内外并行。内指产品功能质量的过硬,外即对产品的包装和宣传能力。两者的结合,使得中国的出口贸易长期处于高水准状态。

 

对于产品外在的修行,其实就是对产品的广告宣传。很多广告主在广告的艺术和功能上不断纠结。世界著名的广告泰斗的观点帮他们指明了广告的本质:做广告是为了销售产品,否则就不是做广告”——这个观点是奥格威对传统广告业的一个反叛。奥格威坚持广告不是艺术,它惟一正当的功能就是销售。

 

对于宣传片这种形式,宣传上,由于存在时间轴向的特征,往往制作受到影视艺术的影像与左右。很多商家做广告的目的其实根本在于卖出自己的产品,这也导致了很多有创意的广告被扼杀在脚本阶段。纷纷向最傻瓜式的宣传片模式妥协。那么宣传片市场现状如何?创意先行的风格在国内做到了多少?大未影视的筛子导演,从制作方的角度出发,解读行业的现状。

 

筛子导演,80后北漂,大未影视创始人之一。带领团队拼杀在北京的影视制作市场近10年,接触了不少宝贵的案例。并在宣传片制作中,有机会听到很多企业负责人的观点,并与之碰撞融合。

 

创意值钱说服力不够

 

大未影视目前以筛子导演为主创,拥有一批活跃在北京,年轻充满活力的影视制作人,成员职能涵盖:导演、摄影师、编剧、灯光、美术、剪辑、配音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由于成员构成比较年轻,相对有专业的教育背景。所以在初期的宣传片策划中,非常注重创意和细节的展示。而非常缺乏对市场的了解,对经济的洞察。在与企事业需求单位提案沟通时,往往不能有效地说服他们,因为企业最想要的是带有经济目的的,直接的宣传效果。所以,再值钱的创意,不能应用在市场中,也只能放弃。

 

直接叫卖最受捧

 

直接进行叫卖,在很多高明的营销家或者企业家眼里,是高明的创意。但在很多藏着文艺情结的制作人眼里却是零创意的体现。所以当两者发生碰撞,并最终一方妥协时,作品的无可奈何和竭力呐喊的特征就如何往本来就无味的汤中倒入一杯白开水。但是这种方式却往往通过率很高,换个角度看,具有非常好的接地气的效果。

 

做好顺势,完美配合是正道

 

那么既然现阶段创意先行的模式,大部分时候在面对宣传片制作时行不通,那制作方不如转变一下思路。在服务好客户的模式上多下功夫。将产品在既有的文化和市场环境下,快速优质高效地推向市场。大未影视在这一模式上推出了一些非常收到客户喜欢的服务模式,起到了对过去服务状态近乎颠覆的效果。比如,2014年大未面向客户三篇服务新规范。《设备检查篇》、《画面质量篇》、《素材留存篇》。

大未影视制作调试篇

大未影视制作调试篇

大未影视制作素材篇

《设备检查篇》:拍摄前,我们调试设备2,多一遍检查,多十分安心。

《画面质量篇》:拍摄时,我们表情严肃,但内心热情。因为,画面才是我们的脸面

《素材留存篇》:交片后,我们继续为您保存素材3。硬盘不贵,客户珍贵

 

由此可见,在现阶段宣传片的大创意、新创意暂时还没有太好的环境,但我们不怀疑它的用武之地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这与经济模式市场环境的成熟度息息相关,但愿这一天早一点到来。

 

关键词:创意,宣传片,大未影视,筛子导演



标签:宣传 宣传片 市场 创意 先行 行为 为何 总行 行不 行不通 不通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