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龚海燕现身说法 菲律宾外教更适合中国市场

时间:2015/1/16 17:33:07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93   评论:0

  近日,同为在线英语培训领域的两家企业——51Talk收购91外教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次收购如此受关注的原因无外乎在于:第一,91外教是龚海燕继世纪佳缘上市后二次创业的产物。在2012年12月25日龚海燕从世纪佳缘主动辞职开始,91外教就含着“金汤匙”在大众、媒体的视野中诞生了。第二,在线英语培训行业中,这是第一个大鱼吞小鱼,横向并购的案例。去年业内人士纷纷预测,2015年将会是在线教育行业整合、公司并购的最忙年份,这次收购事件也是印证了在线教育的各领域深度整合期正式开始。第三个关注点是大家的疑问和猜测:51Talk会否继续坚持全部采用菲律宾外教,会不会以91外教的收购为起点,继而引入欧美外教,向高端市场进军?

  91外教一开始从高端用户切入,全部使用欧美外教。上线一年后,才开始引入菲律宾外教。51Talk自上线以来就坚持低价策略,全部采用菲律宾外教。如果说两家公司的成败归结于选择什么样的切入点进市场,选择什么样的外教来提供服务也不为过。无论在课程、技术等方面,目前没有一家公司敢说有绝对的优势,也没有一家机构完全成熟。大家竞争的焦点其实就在于外教提供的服务上。

  那么,欧美外教和菲律宾外教究竟如何?两种外教都尝试采用过的龚海燕有绝对的发言权。在1月16日51Talk收购91外教的发布会上,龚海燕现身说法。她谈到:“91外教开始都是欧美外教,所以第一年耽误了。第二年因为英美外教市场太小众,所以聘用了菲律宾外教,营收是第一年的10倍,但这时已经错过了时机。当时以为口语这个细分市场不会太大,所以没有把有限的资源聚焦在一件事情上,是一个大的失误。”

  一直高举“菲律宾外教”大旗的黄佳佳更是对菲律宾外教的优势表示赞同。他在收购时间媒体沟通会的现场甚至用了“大家别误会”这个词来勾勒他的外教策略——51Talk在收购91外教后,已然会坚持以菲律宾外教为主。黄佳佳说他非常推崇CLT(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这个目前二语习得界的黄金理念,这种理念强调培养能力而非学习知识。菲律宾人小学开始就在学校系统地学习英文这门课程,他们更了解如何学会英语,而不是像欧美外教那样习惯性随意的说出来。菲律宾外教可以很耐心的把英语学习的进度、频率和内容调节到最适合中国人真正习得的水平。

  51Talk C轮融资发布会的时候,黄佳佳曾说“51Talk的付费用户数是2-5名的总和”,而在收购了91外教后,他表示市场占有率能到60-70%。当然他也承认由于单客价低,营收也许并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但他表示短期内并不打算为了营收而去做高价市场和使用小班制模式,投资人也没有给任何的营收压力。


标签:菲律宾 海燕 现身 现身说法 说法 更适合 适合 中国 中国市场 市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