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第二届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1/20 17:11:27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65   评论:0
IT之家www.ithome.com):第二届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召开

11月9日,第二届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连接,成就未来”为主题,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所高校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院系领导、专家,腾讯创新俱乐部的指导老师相聚北京,与腾讯公司地图平台、安全平台、微信、腾讯云等多个业务部门的专家就腾讯移动互联网业务布局、互联网人才需求、创新创业教育以及腾讯创新俱乐部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第二届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召开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女士致辞时表示,腾讯是一家关注未来的公司,而大学生是未来的希望,研讨会的初衷在于邀请更多的高校与老师参与到腾讯的思考中来,了解彼此的诉求,共同探索一条有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之路,为整个互联网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届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召开

腾讯公司自2011年起实施开放战略,提供无风险零成本的创新创业机会,大大地降低了创业门槛,还提供丰富的能力和资源,帮助更多人成功创业。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极大刺激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为了协同高校更好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腾讯公司为高校学生搭建了基于校园大赛的创业平台,提供微信公众平台,地图开放平台,腾讯云等多种资源与支持。腾讯公司云平台部总监郑立峰先生表示,大学生群体、初创团队都是互联网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刚刚起航的他们需要各方面的帮助,腾讯云及公司其他平台希望通过大赛、沙龙、课程、费用减免等一系列活动与扶植政策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创新力量的崛起,从而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高校学生虽然对产品和商业化的结合没有过多了解,但是很多学生有自发的创新精神,经由体验式学习和项目式学习,释放创新活力和内在动力,便可以逐步实现创新到创业。而如何在一个新的高度看待学生的创新创业行为,则需要学生与导师、高校与企业的交流互通。”清华x-lab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张帏认为,高校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将是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会上,老师们还就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社会现实的接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挑战与创新、探索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Dian团队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相结合,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改革方向。希望腾讯公司能够与高校学生团队开展更多项目合作,并为导师提供一种授信机制,让老师们有更好的渠道推荐人才。“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教授的观点获得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腾讯公司多年来始终注重互联网人才的培养,力求把互联网领域的人才能力需求与高校的学生培养诉求紧密结合,提升高校学子跨进移动互联网的起点,为移动互联网输送年轻的新鲜血液。腾讯公司自2006年起启动高校合作项目,在联合研究方面,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与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与清华大学共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全国19所高校成立腾讯创新俱乐部,并经由T派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T派夏令营、T派公开课等系列活动为社会培养了千余名互联网人才。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核心在于创造价值,融合互联网的创新与教育界的实力,腾讯将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

如今,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两届,腾讯公司非常欢迎更多高校参与到校企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的体系中来。“连接,成就未来”,这是互联网从业者的信念,但只有更多的人才参与进来才能让互联网得到更好的发展。相信腾讯与高校的合作、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将会更进一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