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中脉儿童安全守护行动”莞深启动

时间:2014/11/19 16:47:51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75   评论:0

近日,由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携手中国儿基会开展的“中脉Laca儿童安全守护行动”暨莞首批安全体验教室开课活动在东莞市东华小学深圳市福田区下沙小学等多所小学陆续举办。该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莞、深两市首批安全体验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安全体验教室内设有急救互救、自然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等不同学习板块。第一堂课,孩子们在讲师培训和志愿者辅助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互动课。安全体验教室的课程包括有声故事、安全游戏、场景模拟等体验式教学方法,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多种实用安全技能,掌握了在火灾来临时如何系打逃生绳索、如何使用报警电话,在受伤时如何包扎止血和如何制作简易担架搬运伤员等。安全体验教室捐赠人余贤武出席开课活动,并对孩子们提出了美好的期望。

 

D:\Desktop\QQ图片20141119144408.jpg

深圳站安全体验教室培训现场


   据悉,“儿童安全守护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爱心支持单位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通过在学校捐建安全体验教室,支持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少年的健康与安全教育,同时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组织志愿者进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各种危险的应急能力,从而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D:\Desktop\QQ图片20141119144423.jpg

 

中脉Laca志愿者教孩子们怎样绳结


 

      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联手启动华南地区“朝阳计划”为孩子们提供了接受相关安全教育的机会,填补了目前华南地区在儿童烧烫伤安全教育领域的空白。计划中,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将于3年内在广东、福建、浙江、江苏、陕西、山东等地建成100所安全体验教室,向流动儿童普及用火安全及预防烧烫伤意外的安全知识,从而提高流动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完善流动儿童自我保护知识,预计受益儿童将超过300万。目前在全国范围已建成20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并开授课程。
D:\Desktop\QQ图片20141119144437.jpg

志愿者教孩子认识和正确使用灭火器


 
项目背景
一、活动背景
   2013年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在广东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陕西省6省20所中小学校捐建安全体验教室并培训安全教育师资,帮助校园建立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教育体系,支持广大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少年的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各种危险的应急能力。
为进一步强化和扩大中小学生的安全知识普及,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加强监护人关注安全和安全教育,扩大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范围,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与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联合于2014年7月—11月,推出“千家万户学安全活动”。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千家万户学安全活动”旨在搭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综合平台,在政府、媒体以及学校的安全教育普及推广下,依托线上中国安全教育网、联动人民网(暂定)以及开展线下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慰问、探访、志愿者培训、安全教育公开课等活动,引导家庭参与到安全教育中来,通过自上而下,倡导人人知安全、人人守安全的理念,切实做好广大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千家万户学安全活动”的开展弘扬中脉大爱精神,秉承让更多的人健康,让更多的人快乐的使命,在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不忘回报社会、献力社会,不忘中脉人共创共享的使命和责任,树立企业积极、正面的公益形象,推动企业愿景和核心价值观的实现,提升企业的软实力。
此外,通过活动开展,为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设置与评价标准》的制定提供研究数据,推动中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设置与评价标准的制定。


标签:儿童 安全 守护 行动 启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