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学习宝黄涌涛:用移动互联网“效率”做在线K12教育

时间:2014/11/18 13:49:1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69   评论:0

近日,浙江杭州学军中学的学生小张有了一个学习的新神器——学习宝,用小张的话讲,每日读书压力特别大,之前上下学路上都是努力回忆课堂上涉及到的各种知识点以及一些还未解答出的难题,但是自从有了学习宝,路上打开手机,刷刷难题库,温习下各种知识点,学习效率成倍提升。学习宝团队深知,认知盲点相较知识盲点而言,学生用户更加需要及时意识到高效学习、快乐学习的意义和价值。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如何解答,就目前而言,大多数学生往往会绞尽脑汁蒙头思考,或是翻阅各种习题库资料书,找到相似的难题,以便找出解答技巧,在这过程中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其间流失的耐心与认真。难题为何无法解答,因为学生对该类型题的解答方式和所涉及的知识点还未完全掌握,暂不能学会知识点迁移,熟练应用。

正因为如此,学生在各类无法解答的难题面前,需要做的是对知识点的重新学习、深度回顾,对所涉及的解答技巧的全面掌控,才能高效地解答各类难题。

那么问题来了,谁能为学生进行全面的知识点解答与梳理,对各类难题进行分析与总结?一般而言,普通的家教老师只能帮助解决单一的某个学科,难以进行全学科的教学解答,在此情况下,我们或许能借助于云端大数据,利用互联网技术来挖掘学生的认知盲点,有效低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学习宝黄涌涛:用移动互联网“效率”做在线K12教育

学习宝顺应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潮流而生,利用云计算来整合各种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实现在线教育管理平台的有效搭建,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难题解答服务。学习宝拥有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目前可识别数学、物理、化学各科复杂公式、图形符号,学生只需拿手机轻松拍照,学习宝就可根据云端大数据进行识别,迅速给学生提供清晰的解答思路,归纳相关知识点,整理解题技巧。同时学习宝会实时记录学生发问的难题,方便学生随时随地的进行复习。

学习宝CEO黄涌涛表示:移动互联和云端大数据技术,可以有效的为中小学生迅速的提升学习效率,减少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埋头苦索最终可能依然无法找到最佳解答技巧的苦恼,也可缓解工作繁忙的父母无法陪伴孩子认真学习的窘境。

学习宝黄涌涛:用移动互联网“效率”做在线K12教育

黄涌涛还表示,学习宝的出现对于中小学生而言解决了三个痛点。首先,缓解了学生对疲于应付的作业的心理压力;其次,这类软件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在传统环境下,家长往往在初中高中阶段能亲自带给学生的学习辅导极为有限,而老师也不可能有精力进行实时的辅导;第三,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管理能力,比如,对每个用户的错题和难题进行统计和数据分析,用户可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补习。

据学习宝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初,超过700万学生已经成为学习宝的使用者,学习宝已经成为国内活跃度最高,拥有最大的云端题库的在线教育平台。

互联网的诞生,使传统教育开始走在线信息化教学的模式;移动互联网的诞生,让学生借助云端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成倍的提升学习效率,而学习宝,恰恰是将这两者相互结合的典范代表。黄涌涛认为,未来的学生是幸福的,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日趋成熟的环境下,随着技术的进步,所谓在教育过程中体制内、体制外的某些壁垒都将会不攻自破。而在线教育必然是和传统教育的数字化进程相互促进,裹挟前进的。这一点,尚需时间有待验证。但教育的便捷化、即时性、个性化趋势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每一位学生本身就是一个单一的“老师”。个性化教育才是未来在线教育的亮点。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