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赴美新签证政策来袭 美顶级私校来华招生

时间:2014/11/14 17:48:53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79   评论:0
Groton中学招生官(中间)与YESSAT首席运营官(右一)Groton中学招生官(中间)与YESSAT首席运营官(右一)

  目前,赴美读高中已渐成趋势。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1月10日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即将推出新签证政策,学生签证有效期由目前的1年延长至5年。新政策推出后,低龄留学[微博]是否会再掀热潮?就这些问题,新浪教育[微博]独家专访美国顶级私立高中的招生办主任,以及YESSAT首席运营官。他们就中国家长[微博]比较关心的申请、招生、学校生活、毕业情况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Groton中学以优良的教学闻名全美,优秀校友比比皆是,其中,罗斯福总统为该校校友之一,学校每年招收12%的国际生。

  学生毕业要用两个半小时握手

  主持人:据说,Groton学校比较重视礼仪教育,还有非常有趣的握手传统,能给我们讲讲这个有趣的传统传统吗?

  Ian Gracey:这的确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传统。每天早餐开始之前,学长要跟大家分享一段经历;每天临睡前,学长又会分享这一天的经历和收获。大家通过每天的分享使得整个团体更加有归属感,养成相互照顾的意识。特别是他们毕业的时候,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传统就是,每一个人要和所有的老师、每一级的同学一一握手,而这个握手要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但这样的传统会使得整个学校的毕业生对学校的感情非同寻常。

  所有人会遵守这样的握手传统,因为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这个传统从建校开始就有了。寄宿学校最好的模式就是家庭的模式,最好的寄宿学校都不是学员很多,因为如果学员很多的话很难做到让每一个人都能熟悉彼此,没法有家庭的归属感。

  “中国学生的写作能力比较差”

  主持人:据您以往的经验,中国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您觉得哪些方面是比较优秀的,哪些方面是和本土学生相比,需要强化的?

  Ian Gracey:中国学生的数学能力非常好,也有非常好的适应能力,他们一旦适应之后,就能在学校生活中有较好的表现。举一个例子,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中国学生是清华[微博]附中的,他刚去的前三周一句话都不讲,因为他不太适应全英文的生活环境,三周以后,突然转变了。转变是因为他的同学经常问他,为什么你不说话呢?转变后,他表现出了强大的学术能力,他的物理化学非常优秀,并且他对美国历史很感兴趣,现在,这个学生已经在耶鲁大学就读了。但是,中国学生在写作方面的能力是尤其差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跟上学校的进度。同时,在申请时,中国学生如果在音乐、体育等方面有特长会有很大的优势。

  主持人:对招收的中国学生除了优异的小赛达(SSAT)和托福[微博]成绩外,学校最注重的还有什么?

  Ian Gracey:除了关注学生优异的成绩外,还非常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另外非常关注学生的品质,包括他们的分享能力、对人是否友善。因为,我们学校共有380人,非常在意学校的每一个人,在这样一个紧密的团体中,彼此非常熟悉,每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建议学生去校园而不是通过网络面试”

  主持人:中国考[微博]生怎样比较容易脱颖而出?

  Ian Gracey:Groton中学每年有12%的录取率。在面试中,比较重要的一点是你怎样让招生委员会认为你是一个很有上进心,很有趣的人,怎样让你觉得有趣呢?这一个来源于性格,另一个来源于家庭影响,除此之外,在申请的过程中,考生还要展现出对学术的好奇心与兴趣。

  主持人:面试的比例大约占多少?

  Ian Gracey:面试非常重要,但是没有一个固定比例。但是我们更希望同学们去校园参加面试,而不是通过网络面试。因为去校园面试的话能展现出对校园非常大的兴趣,并且体现的是对学校的一种承诺。

  主持人:很多中国学生或者亚洲学生陷入这样一个迷思:分数越高越好,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Ian Gracey:录取的分数大家可以参考往年的值,高分固然重要,但分数只是申请过程中的一个因素而已,并不会起到完全决定性的作用除了分数以外,我们希望学生的申请文书能够回答出这两点,第一点是你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第二点是希望你以后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希望学生能像罗斯福一样影响更多人”

  主持人:您希望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是什么样?

  Ian Gracey:Groton整个的传统是你不仅仅要能成就个人,还希望你要愿意积极帮助他人并能做出一些能影响更多人的事,这是Groton的精神,就像我们杰出的校友罗斯福一样。

  主持人:您对中国市场有什么策略或者看法?

  Ian Gracey: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到我们学校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因为只有跟全球学生交流才具有全球视野,这也是未来的各行各业的商业领袖所具备的素质。

  主持人:据了解,学校以前是比较保守的并不经常组织大规模的招生宣讲,最近几年学校开始走出来变得更加开放,为什么有这样一个转变呢?

  Ian Gracey:我们一直非常欢迎国际学生,并且提供一定的奖学金。至于为什么觉得我们现在更open了呢?可能以前是申请的中国学生比较少,但是现在中国学生比较多。

  主持人:学生的毕业情况如何?

  Ian Gracey:关于学生的毕业情况,在网站上有详细的介绍,一般去的比较多的大学是哈佛大学、乔治城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还有一些不错的文理学院,这些在学校网站上都能找得到。另外,中国的学生与家长还可以浏览我们学校的官方网站,网站上会有详细的电子版的资料介供大家下载,里面详细介绍了如何申请Groton学校以及学生的毕业情况这些信息。

  成绩、素质与能力并重才能成功
  新的签证政策势必对准备去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是一个利好消息,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开始意识到,将孩子在较小的年龄阶段送出去更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美国环境。但是,孩子出国并不仅仅是考试过语言关就万事大吉了,对美国历史文化的了解、过硬的学术能力尤其是写作能力和阅读量等都是不可忽视的方面。作为这次Groton中学招生官Ian Gracey的介绍方,国内SSAT的权威机构YESSAT也一直秉承这样的办学理念,“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让学员取得的SSAT、TOEFL以及SAT等出国考试的高分,我们更注重提升学员们的英语实力和学术能力以求更好地帮助中国学生缩短赴美学习的适应期以便他们在美国并能够更快速顺利地融入到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最终脱颖而出。”YESSAT的首席运营官杨昱老师说道。据了解,作为美国私立高中领域的专业培训机构,YESSAT不仅有TOEFL、SSAT等应试类语言培训课程,还正在陆续开设如人文、历史等英语能力类课程,这些课程旨帮助中国考生获得考试高分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在未来面试和学习中的必要能力。


标签:Yessat 签证 赴美 顶级私校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