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K12高端全案留学教育 专访盖特唯创始人夏雨峰

时间:2014/11/12 15:45:17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19   评论:0

  作为著名教育企业家,夏雨峰这个名字影响了中国一代青少年。从2007年创办瑞思学科英语到如今的盖特唯留学教育(GA-prep),夏雨峰先生把美式K12完整学科体系教育从“泛”做到了“专”。盖特唯不仅“继承”了瑞思多年的资源经验和教学方法,更创造出一套专门为K12“私人定制”的全案留学教育方式。在留学机构铺天盖地的现今中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盖特唯能够在青少年留学市场中赢得先机呢?为此我们有幸专访到了夏先生。

  Q1:是什么原因让您决定离开瑞思并创办盖特唯?

  夏雨峰:“可以说教育是一个长久保持热度的行业,但这个行业越来越细分化。就留学来说,‘出国热’在中国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低龄化’则是近几年出现的趋势,而且是越来越‘低龄化’。2010年有100万中国学生放弃高考,到了2012年则是150万人,其中21%的孩子是因为出国读本科,你看今年中国赴美读本科的人数又增长了26%。然而美国优秀大学的招生数量是固定的,在这种情况下竞争必然加剧,其结果就导致有经济实力的家庭会选择在中学时就送孩子出国,以寻求先发优势。我创办盖特唯就是为了高端精英家庭5-18岁的孩子‘私人定制’留学教育,这个领域小而精,但拥有很大的价值意义。瑞思虽然好赚钱,但我现在的目标和要求都更高了。另外,其实创办盖特唯也有个契机:2012年适逢我女儿去美国读中学,这也让我看到了专业化留学教育和服务的市场缺口。”

  Q2:您刚提到“市场缺口”,在您看来目前中国青少年留学市场是怎样的?

  夏雨峰:“现在市场上最多的留学机构其实还处于类似‘培训班’和‘中介’的性质。近年来K12素质教育市场很火,但我们却缺乏留学类的素质教育产品。包括AP、A-Level、IB和语言类考试的SAT、SSAT在内的很多针对‘小留学生’的产品还是脱离不了应试范畴,只围绕申请和语言培训并不能提升学生的实力,孩子去了国外才发现考试成绩和真正的英语水平完全是两码事。在我看来,出国不是最终目的,因此盖特唯强调‘以始为终’的理念。送一个孩子出国并不难,难的是培养一个精英青少年留学生。我们也提供TOEFL、SSAT标准化考试的备考课程,但更注重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实力,包括英文的分析性阅读、研究性写作能力和学习力、思考力,让孩子在出国后能‘走得好’、‘立得住’、‘飞得高’。”

  Q3:除了语言,对于青少年来说,留学还面临哪些困难?

  夏雨峰:“学术方面来说,最大的挑战是阅读、写作和独立思维方式。由于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这些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掌握的,需要系统培训。另外性格、人格、独立生活与社交能力等也是重要的考察内容。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在心理尚未发育成熟的年龄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如果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孩子会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更不要提学业有成了。因此,我们的课程不仅仅着眼在提高标准化考试成绩上,更重要的是要结合美国学校实际的教学内容,融入心理辅导、动机激发和‘精英青少年7个好习惯’等相关学习实践内容,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从软硬实力两方面来双管齐下,观察每个孩子的变化和成长。通过这样的教育,孩子形成了良好的学习能力、思维习惯和独立自主的人格性格,将来在面对困难时才能有所担当,在求学道路上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Q4:盖特唯“全案”留学教育具体是怎么体现的? 

    夏雨峰:“全案留学教育包括孩子留学前、中、后三个阶段。留学前,盖特唯会为K12定制个性化的留学方案,并提供与美国本土K12同样的教学标准的学习内容和环境,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实力;申请学校时,我们全面负责根据孩子的情况帮忙择校、预约面试、递交申请,并且给予孩子个性化的面试指导和美国老师的反馈评价;当孩子拿到offer后,还可以继续选择学术预备课程和对留学生活进行全方位指导的行李箱课程,为留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孩子顺利留学后,盖特唯则充当家校沟通和海外升学的私家顾问角色,随时为孩子解决留学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孩子顺利进行学习和生活。”

  Q5:听说您的团队和近百所美国名校有深入交流?

  夏雨峰:“当然,这是我们必做的功课。其中也有我在第一次创业的时候(指瑞思)积累下的人脉和渠道资源,我个人对美国新格兰六州、纽约地区、波士顿地区尤其了解。盖特唯的老师全部是美英教育硕士,拥有在美国本土多年教学经验,课程全面对接全美教育标准CCSS的要求。我们要培养的是‘高分高能’的精英青少年,因此我们给孩子设定的目标就是美国名校。我们希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标准的专业水准,以父母之爱的耐心、热诚和爱心,尊重孩子的个体价值,帮助他们开拓全球化视野、建立文明素养、形成健全的人格,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服务和责任意识。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孩子,成为未来社会的精英!”

 


标签:专访 高端 留学 教育 创始 创始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