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森林诱惑》中文版首演

时间:2014/11/11 15:10:07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76   评论:0

     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森林诱惑》中文版首演已经正式启动。近日,由新绎文化重磅打造的百老汇经典“Into the woods”以全新中文版《森林诱惑》重磅来袭,于11月7日至9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开设为期3天的教育专场,千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了这部经典巨制的演出。

     这是《森林诱惑》中文版的首轮演出。其中,11月7日,西城区教委郭志平名师工作室实践基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艺术团2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观了《森林诱惑》的彩排。11月8日至9日,教委千名教育工作者及学生观看演出。

     据悉,这部经典之后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展开驻场演出以及全国巡演。新绎文化希望,文化经典在当下时代寻到一种新的传播方式,通过全新的诠释和表达,能够更好传达给当代的年轻人—— “推动音乐剧普及,助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新绎文化正用全新的方式助推学校教育行业的发展。他们要使这场文化盛宴从校园学生、家长身上逐步发酵,传播音乐剧里的思考精神和教育意义,进而培养年轻人的艺术素养,引领整个社会的高层次精神追求。

     将音乐剧因子注入校园 童话带给现实思考

     受到继母和姐姐欺负的灰姑娘参加国王举办的盛大舞会,从此嫁给了王子;贫穷家庭的少年杰克通过魔豆爬上了树顶,偷取了金色的竖琴从此过上了富足的生活;长发公主爬下高塔走入了自己梦寐的全新世界;小红帽战胜了大灰狼和外婆在森林深处幸福的生活。

     这四个经典的格林童话故事组成了《森林诱惑》,看似完满的故事其实还在继续。在无尽的森林中,有人胆怯、有人冲动、有人失败、有人成功……一生中的爱与成长,愿望与付出,贪婪与诅咒,矛盾与救赎,化解与醒悟,童话不一定完美,现实不一定残酷。

     究竟什么是成长?如何辨别真伪,奋勇前进?寓意深刻的剧情,撕碎的是当下社会包裹下的麻木心态。《森林诱惑》不仅是一部由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改编的剧目,更是一部对学生、家长有所触动的有思想性的音乐剧。

     文化产业的源头是年轻人,是教育,这更是《森林诱惑》此次由教育场开始传播开来的意义所在,新绎文化也期望借此撬动教育行业及音乐产业的发展。APEC期间正值教育界全员假期,走入森林的人们所看到的不仅是一场热闹的剧目、一个简单的童话故事或一个冗长的说教讲座,而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感悟。音乐剧或许无法送给学生金刚罩、铁布衫,但是《森林诱惑》带给他们的将是披荆斩棘的利剑以及奋勇前进的力量。
这部由新绎文化精心筹备3年重磅打造的经典,将带给人们一场场“新奇炫”的视听饕餮。“人们必须为自己的愿望买单,这是每个人成长的必须”这一《森林诱惑》剧目主题,更是值得学校、教育界、乃至全社会的人一起讨论、反思与回味。

     看了还想再看的音乐剧 音乐文化的生根发芽

     本次针对教育行业的专场活动,为期3天,近千余名教育工作者对音乐剧进行观摩。这也将引发教育行业对音乐剧的重新审视。相信一百个人对这部剧有一百种看法和感悟,也借由这部剧对音乐剧有重新的认识。

     在表演过程中,观众的情绪随着紧凑的剧情以及奇炫的视觉效果跌宕起伏,在终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观众对《森林诱惑》音乐剧都表示了极大的赞许,无论是家长,还是小朋友们都充分肯定了这部音乐剧的价值和意义。一个小观众还在采访中兴奋地说到,“这个剧太牛了,把我看过的所有动画片都串在了一起,并且还特别合理。尤其后半场太棒了!太佩服了!没过瘾,我觉得还应该再长一些,就是担心演员一下子长这么久难道嗓子不发烫吗。”

     演出结束后,观剧的学生、家长们都积极就《森林诱惑》剧中故事、情节、形式等方面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对于这部音乐剧都非常的认可,家长认为这部剧不仅值得观看,更体现出百老汇剧目的深厚底蕴以及对孩子有良好的教育作用;学生则认为本剧上半场为温馨的童话,下半场为成长的教育,在剧中感受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带来的完美体验,在童话中收到启迪的同时被剧中完美的声音、视觉的配合所震撼,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次走进剧院,感受音乐剧的魅力。

     撬动学校艺术教育发展 助力音乐产业新生

     近年来,教育行业不仅关注学生的文化课,更对素质教育以及艺术方面的培养高度的重视。因此,本次新绎特别针对校园展开了教育专场活动。

     《森林诱惑》原剧由美国著名作曲作词家、概念音乐剧鼻祖斯蒂芬•乔舒亚•桑德海姆(Stephen Joshua Sondheim)制作。中文版音乐剧则邀请中国著名音乐剧导演钟浩执导,戴劲松和梁芒分别担任音乐总监和歌词改编。

     本次教育专场活动期间特别邀请1989年由北京市教委冠以最高荣誉“金帆艺术团”的北京三十五中学艺术团的成员到场,现场观摩音乐剧的彩排以及表演,与演员交流心得、感悟。全新的视觉语汇、震撼的视觉影像、以及声音、视觉、舞台的完美融合给观众以新奇、玄妙的视觉冲击的同时,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对于艺术方面的培养以及中国未来艺术的发展有全新的借鉴作用。

     中国的音乐剧产业相对空白。作为一个文化意蕴丰厚的国家,音乐剧在我国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新绎文化致力于通过多元化的艺术手段,依托青年艺术家参与及作品推广,努力寻找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契合点,搭建艺术与大众沟通的桥梁,让文化艺术走进校园,进而推动音乐剧普及,助力学校艺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0.jpg

7.jpg

9.jpg

 

附:《森林诱惑》票务信息
1、一句话简介: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 the woods”中文版《森林诱惑》

2、演出时间:
2014.11.8起
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驻场演出

3、票价:
180、280、380、480、580、680、880

4、主创名单:
艺术总监:周志强 制作总监:李晓菲
导演:钟浩 制作人:李兵

作曲、作词:Stephen Sondheim 斯蒂芬 桑德海姆
剧本:James Lapine 詹姆斯 拉潘
百老汇首演导演:James Lapine 詹姆斯 拉潘
管弦乐编曲:Jonathan Tunick 乔纳森 图尼克

音乐总监:戴劲松 中文歌词: 梁芒
剧本改编: 杨硕 剧本翻译:薄斯文

执行导演:吴旭 执行制作人:杨富凯

舞美灯光总设计:任冬生 舞台总监:荆铁岩
视频设计:赵梓君 服装设计:文戈
化妆造型设计:耆娜
舞美制作总监:王震宇
舞美设计助理:李丹 刘蓓
灯光设计助理:李超

声乐指导:王东隽 吴寒冰 王颖晖
表演指导:王瑶
形体指导:郑玥
键盘指挥:孙钰涿 程佳佳 巴特尔
交响乐队:亚洲爱乐乐团
录音师:许刚

演员名单
面包师:夏振凯
面包师妻子:章小敏 于海英
女巫:陈沁 曹嫚
神秘人、叙述者:梅杰 祝颂皓
灰姑娘:文碧佳
小红帽:蓝紫绫 刘乙如
杰克:李乐尧 段霁洛
灰姑娘的王子、狼:齐齐
婼潘索的王子、狼:吴俊鹏
杰克妈妈、小红帽外婆:王瑶 黄小佳
婼潘索:吴梦云
大姐:王晶婉 吴梦云
二姐:郑玥
继父:李渤
继母:曹嫚 康路
侍卫:吴凯

乐队演奏:孙钰涿 程佳佳 巴特尔

舞美
舞台技术总监:宗强
灯光:乔燕清 白少鹏
音响:刘万甲 梁金强
追光:乔正南
视频:樊拯
服装:龚雪
化妆:陈泽燕 李雅芹 赵彤
道具管理:刘建松 王锐 王冠

制作执行组成员
后台主任:王艺军
制作人助理:杜千谦
项目助理:陈林秀玓 柳旭 刘碧荃
制谱:王艺娜

营销组成员
营销总监:王晓凯
营销主任:魏国良
销售经理:刘辉
媒介经理:马倩
销售助理:张楠
业务助理:曾明凡


标签:美国 百老汇 经典 音乐 音乐剧 森林 诱惑 中文 中文版 首演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