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K12留学素质教育成难题 盖特唯个性化方式培育精英

时间:2014/10/29 13:45:05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87   评论:0

  近年来K12(5-18岁青少年)素质教育市场火爆,但这股热潮却并没有蔓延到留学领域,因为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留学类素质教育产品。包括AP、A-Level、IB和语言类考试的SAT、SSAT在内的很多针对“小留学生”的产品,还是脱离不了应试范畴,留学类的服务产品只围绕申请和语言培训。不过也有例外:盖特唯留学教育(GA-prep)就真正做到了留学类的“K12素质教育”。

  留学素质教育成为难题?

  随着我国低龄化留学趋势愈加明显,属于“00后”的留学时代已然来临。按理说各类教育机构应该趁势将K12的素质教育和留学产业牢牢拴紧才对,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现在大多数素质教育产品和留学产业仍然沾不上边?

  “想做的人做不了,能做的人不想做。”一位业内人士一语中的,“做这块业务面临的最大难题是怎样产品化。素质教育是长期的,是个挣不了快钱的‘辛苦活儿’,并且短时间内很难见效。更重要的是,素质教育往往是综合型产品,需要花费大量投入在人员配备和硬件投入上,因此只有雄厚实力的大机构才能操作。”

  在2014年10月举办的“中小学生国际教育嘉年华”活动上,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任思德特别强调了增强中国孩子“软实力”的重要性。留学教育“素质化”,这对于家长来说无疑是一个“高要求、新标准”的选择,但对于企业来说却成为一个在利益与品质上权衡的重大考验。

  于是很多留学教育机构想出折中的办法,推出类似“童子军训练营”、“领导训练营”、“模拟联合国”这样的实践项目。留学机构收取规划费用,学生参加项目再额外付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这种“统一包装”的实践项目的认可度大幅下滑,他们面对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一、对学生培养的体系性和连续性不够,效果短期;二、形式流于走马观花,不起到素质教育的实际作用;三、无法给家长提供量化考核指标;四、国外高校对这些项目不认可。

  包括盖特唯留学教育也提供美国中学夏令营行前培训,但他们并不组织夏令营,也不会对孩子进行“统一包装”。“因为正规的夏令营都是美国高中自行组织的,我们会让愿意参与体验的孩子自己选择心仪的学校。”盖特唯留学教育专家夏雨峰校长说:“但这种体验活动只是留学素质教育中的一小部分,其意义类似于‘赏析课程’,真正的重点还在于长期的“全美教育标准”系统训练。”

  盖特唯:高端的留学素质教育需要定制

  “送一个孩子出国并不难,难的是培养一个精英青少年留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这件最难的事:为高端精英家庭提供全案留学素质教育培训。” 盖特唯创始人夏雨峰校长说。

  出国前,盖特唯会为K12定制个性化的留学方案,并提供与美国本土K12同样的教学标准的学习内容和环境,100%美国老师授课,学科涵盖美国学校全部内容。针对分析性阅读、研究性写作能力、学习思考力、主题场景沟通和美式课堂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系统培养,对接全美教育标准CCSS的要求,目标直指美国名校。家长可以看到孩子的Portfolio(成长报告)和美国老师完整的GPA记录和读写反馈。

  另外,盖特唯针对12-14岁的青少年提供TOEFL、SSAT标准化考试的备考课程,已经拿到Offer但还有申请更高年级或转学打算的孩子也可以参加。盖特唯的课程不仅仅着眼在提高标准化考试成绩上,更重要的是要结合美国学校实际的教学内容,对认知能力和背景知识进行扩充,融入心理辅导、动机激发和精英青少年7个好习惯等相关学习实践内容,从软硬实力两方面来全面培养“高分高能”的精英少年。

  到了申请学校时,盖特唯全面负责根据孩子的情况帮忙择校、预约面试、递交申请,并且给予孩子个性化的面试指导和美国老师的反馈评价;当孩子拿到offer后,还可以继续选择学术预备课程和对留学生活进行全方位指导的行李箱课程,为留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孩子顺利留学后,盖特唯则化身成为家校沟通和海外升学的私家顾问。

  在整个青少年留学市场“包装大于内涵”、“形式盖过本质”的普遍状态下,盖特唯全程个性化的留学素质教育,让众多希望孩子成为精英留学生的家长终于可以圆梦了。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