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国赴美读研人数出现滞涨

时间:2014/9/4 11:01:37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90   评论:0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研究所的中国学生人数在连年增长之后,近来有停滞不前迹象,令美国大学开始担忧,不过,外交关系学会亚洲研究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指出,美国仍是中国学生海外留学(微博)的首选国家,因此不需过度担忧。

高等教育纪事报(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日前在报导中,把大学“研究所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的年度调查有关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研究所人数已停滞成长的内容,扩大解读为“中国学生对美国高等教育的青睐可能终于达到饱和点,此举可能让仰赖中国学生的美国大学陷入困境。”但易明在“外交官杂志” (The Diplomate)的撰文指出,占外国学生比率高达三分之一的中国学生,在美国研究所的录取率的确可能已停滞成长,更明显的是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研究所2014年秋季班的比率,甚至比2013年减少1%。

该现象可能至关重大,例如美国大学将因缺乏中国学生而遭受财务困境,中国研究生人数减少也意味提供硅谷的博士人才将减少,以及美国可能失去塑造中国年轻人的重要机会。

不过,易明强调,这些似乎都不是任何令人担忧的真正理由。首先,整体而言,国际研究生申请美国研究所2014年秋季班的比率,已比2013年增加10% 。

 


标签:美国留学 中国赴美 读研 人数 滞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