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a levels国际版——ial一年考两次?

时间:2014/8/27 10:20:04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96   评论:0
    近年来,alevels以其“世界高考”的美誉和全球认可的公信力,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国际课程。然而2013年,英国资格及考试办公室(officeofqualificationsandexaminations,简称ofqual)宣布对gcealevels进行改革:从2014年起,取消原有的一月份考试机会,由一年两次考试为一年一次考试;从2015年9月开始,将原有模块化考试变为线性考试。考试方式与国内高考类似,每个学科只在学习结束后进行单次考试,且没有重考机会。

此次改革一经正式推出,便引起了业界专家的热烈讨论。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此次改革弊大于利。考试每年两次变成一次,类似于我国高考的一考定终身,这就会造成学生为了拿高分而专注于考试,忽略了基本能力和知识面的培养;其次,alevels学生选课只需选3-4门课程学习考试,易造成学生的知识面狭窄,局限学生未来的发展潜力。

针对此次改革,培生爱德思alevels(注:在英格兰地区,仅有培生爱德思、aqa、ocr三家机构受到英国资格及考试办公室授权组织alevels考试,其中,培生爱德思又是一所同时针对英国本土和国际地区提供alevels的机构。)基于多年的国际教育经验,深刻的明白一年两考以及模块化考试的重要性,为了帮助国际地区的学生更好应对gcealevels改革,并保持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推出了专门针对国际市场的alevels国际版internationaladvancedlevels,简称ial。

ial在课程大纲编写方面延续了gcealevels的高水准,且根据国际市场,特别是亚洲学生的需求,保留了每年一月份和七月份两次考试时间以及模块化考试形式,每个模块都有两次重考机会。

据笔者了解,ial在推出一年之内,已受到牛津、剑桥、约翰霍普金斯等全球超过600所大学的认可。随着ial的逐步推广,全球认可的大学也在快速的增加。目前在中国学习爱德思alevels的学生当中,选择ial世界高考的学生比例,已占到了60%左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ial会成为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高中国际课程之一。

小贴士:alevels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类似于中国的高考。

培生爱德思,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考试局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颁证机构,培生爱德思在英国本土提供alevels课程考试已有60年历史。

[责任编辑:yfs001]

标签:国际 国际版 一年 两次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