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益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爱心“益”起来 长安客车“安心”公益计划

时间:2014/7/23 16:21:1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454   评论:0

  近日,在2014款长安神童校车上市的同时,长安客车宣布联手永源基金,正式启动“安心公益计划”,为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提供更多帮助。这不仅是长安客车公益活动的一次全面升级,也为长安客车的品牌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聚焦儿童关注贫困地区教育

  作为长安客车旗下的一个重要产品线,近年来长安校车不仅在产品上积极创新,在公益活动中同样不遗余力,安心公益计划便是其倾力打造的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公益项目。

  谈到安心公益计划的初衷,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志龙表示:“多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高品质校车,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但作为一个领军的校车企业,我们应当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安心公益计划展现的不仅代表了长安客车的公益形象,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个有力平台。”

  两方联手实现企业与社会共赢

  据了解,永源基金拥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广泛的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儿童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这与长安校车的品牌文化和公益方向有着良好的匹配度。

  作为一个公开、透明的公益平台,永源基金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曾先后培训过教师将近800名,受益学生达30余万。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公益活动不但要借助企业切实为弱势人群提供帮助,还应该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整个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安心公益计划选择与永源基金联手,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孩子带来切实的帮助,带动了公众对贫困地区的关注。而另一方面,通过两方的公益联盟,也展现出长安客车作为一个企业拥有的良好社会形象。可以说,安心公益计划的实施将实现社会和企业的双赢,这为现代企业开展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上路十年公益文化构筑企业软实力

  十年磨一剑。如果从2004年组建专门的校车团队开始算起,长安校车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如今,它收获的不仅仅是8个系列30多个品种的专业校车产品和领先的市场销量,还有通过公益行动而累积起来的深厚品牌文化,这为产品竞争提供了一种软实力。

  “做校车就是做公益”,这样的发展理念早已成为长安客车企业文化的内在基因,而他们在公益的路上也从未停止前行。2012年,长安客车曾向贫困地区捐赠了总价值达300余万元20辆“大鼻子”校车。2013年长安校车还先后发起了“百名最美乡村教师北京行”活动,“关注偏远地区教育,让梦想不再遥远”的公益宣传也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而公益微电影《开往春天的校车系列之"慢"》的推出,也开创了国内首部利用微电影传递公益正能量的先河。

  而此次安心公益计划堪称是长安校车多年来公益活动的一次全面升级。这一计划不但让企业的公益活动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也是对关爱、责任等品牌文化的一次深刻演绎,这将成为长安校车引领下一个十年发展,推动中国校车企业不断进步的品牌软实力。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