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青岛黄海学院:活力校园绽放多彩青春梦

时间:2014/7/21 10:25:11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13   评论:0
     跨入青岛黄海学院,映入你眼帘的可能不是百年古树的郁郁葱葱,也不是集厚重与浓郁于一体、鳞次栉比的校舍楼宇,这就对了,因为她还年轻。也正因为她的年轻,行走在校园中扑面而来的是燃烧着的激情和为梦想而奋斗的朝朝活力,它感召着每一位黄海学子和走进她细品她的友人们。一切奋斗的力量,出彩的瞬间,校园生活中细致的德育、丰富的活动与优质的教学,这构成了精彩纷呈的活力校园,这就是青岛黄海学院。
  
  她美丽,环境布局将深厚的人文观与和谐的自然观深度融合,不仅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纯洁、美丽与质朴的求学环境,愉悦身心。而且还合理的“取静”,远离喧嚣,在维护学校的教育活动拥有一个较好的相对独立人格同时,又维护了教育尊严。
  
  她美好,在相对微观层面上建立了更为可行的办学指引:包容和尊重,让每一名学子都有一个美好而务实的愿景与原则。她尊重每一种思想,尊重每一个角色,尊重每一次选择。这“三个尊重”为梦想的实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她儒雅,她注重行为文化的养成,遵“知行合一”为校训,循“惟德惟能止于至善”为校风,设立孔子文化走廊,强调“礼”文化的继承与践行,通过中国传统的礼文化来提升学生的行为涵养。并以“学习工作”为主轴,主张“学习力”、“执行力”与“思考力”的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她活力,在她的教育观中,她始终坚持学生应人人参与社团活动,人人参与自我管理,人人参与艺术实践。参与社团追寻一种兴趣,参与管理承担一份责仟,欣赏艺术形成美学素养,而这正好契合了人格中最重要的品质:为学子们提供广阔的舞台,通过活动让他们感受自己的心灵,体验自己的成长,绽放青春的梦想。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到袁贵仁部长的教育梦,再到黄海学子绽放的多彩青春梦,都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真诚,表达了天道酬勤的意志,铸就了美好未来的信心。而这不正是中国教育新的希望吗?活力黄海将在中国梦的指引下,紧随时代教育潮流,真正为每一位黄海学子搭建一座通向成功、实现人生价值、成就美好青春梦想的“彩虹桥”。
  

标签:青岛 黄海 学院 活力 校园 绽放 多彩 青春 春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