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陶氏化学EVOQUE™ 预复合聚合物荣获2013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

时间:2014/2/26 16:03:43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41   评论:0

  突破性技术进一步改善涂料性能和可持续性

  (2014年1月27日,费城)近日,陶氏化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OW)因其成功开发了EVOQUETM预复合聚合物技术而赢得了2013年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陶氏化学的这项创新成果在帮助涂料配方设计师改进涂料性能特性的同时还能降低涂料配方中钛白粉(TiO2)的用量。钛白粉是一种生产能耗较高的白色颜料,因其具有优异的遮盖能力而广泛应用于建筑涂料。这也是陶氏化学及其下属公司第九次赢得美国总统绿色化学奖,获奖总次数超过了任何其它公司一倍以上。

  陶氏涂料材料和性能单体业务全球研发总监Keith Watson介绍说:“EVOQUEZ™预复合聚合物技术的开发旨在通过提高原料的使用效率及涂料使用性能,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60年前,我们首次推出了水性粘合剂技术;这次所取得的最新开发成果,正是我们坚持为涂料行业提供可持续化学品理念的延续。”他表示:“EVOQUE™预复合聚合物技术的成功开发并为市场所接受,再次彰显了我们致力于推动涂料生产方式变革以及改善涂料性能的决心与实力。”

  陶氏涂料材料和性能单体业务总裁Pat Gottschalk表达了与Watson相同的激动心情:“陶氏化学致力于通过整合科学、技术与人才的优势,为改善周围的世界而努力。我们很高兴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认可,此次获奖也是业界对陶氏化学坚持依靠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充分肯定。”

  陶氏化学发明了世界上首个部分取代涂料配方中钛白粉(TiO2)的中空微珠颜料——ROPAQUETM不透明聚合物,确立了其在油漆和涂料行业遮盖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如今,涂料配方设计师可以通过采用EVOQUETM预复合聚合物来进一步提高钛白粉(TiO2)的效率,并改善涂料耐污性和耐久性等关键性能。最近的一项第三方验证生命周期评估(LCA)结果表明,与使用类似技术配方的涂料相比,使用EVOQUETM技术配方的涂料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最小,其中有十大关键类别的指标,包括资源枯竭指标和温室效应指标等。LCA结果还表明,EVOQUE™预复合聚合物涂料可以使涂料产品降低22%以上的碳排放量和30%的用水量。

  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是由美国环境保护署下属化学品安全和污染预防办公室与美国化学学会绿色化学研究所和化学界其他成员联合发起。美国环境保护署每年都会向那些在化学设计、制造和使用过程中融入绿色化学原则的组织颁发这一奖项。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