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教育培训机构泛滥 家长选择教育机构需谨慎

时间:2014/2/18 17:27:2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82   评论:0

现在上海的幼儿教育培训机构多如牛毛,但教学质量参差不齐,而且存在很多隐性问题,家长花了一大笔钱,孩子却得不到很好的培训。近日,不少家长反映,教育培训行业由于有丰厚的利润,很多人都看中了这块大蛋糕,但因很多机构的老板都并非教育出身,让一些商人来做孩子的教育,后果可想而知…并且其中猫腻重重,不但损害了家长的利益,如果给予一些不正当的教导,更容易对孩子的未来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一般幼儿教育培训机构都存在哪些猫腻呢,我们搜集了一些吃过亏的家长的一些反馈:

 

报名上课不难不满意要退款可不容易

 

市民李女士花费了上万元给2岁半的儿子报名参加了一个早教课程。交钱之前,销售顾问介绍课程如何如何的好,效果如何如何的明显,并且担保无效退款!可真的付了钱,正式上课后,所有事情都变了样。天价的课程,所谓的从国外引进的早教课程,无非是让孩子玩玩具,做些亲子游戏,孩子学了半个月毫无成效,大失所望的李女士要求退款,遭到了本机构的拒绝;事后李女士发现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后面有一些解约细则,李女士称在签合同的时候,对方根本没有详细地告知,如果不仔细留意,根本看不到,李女士这时才明白退钱没那么容易。

 

没有教育实力机构  随时面临着倒闭 

 

说到培训机构倒闭,可以说是对学生和家长最大的伤害。时间、精力、希望都打了水漂,最上火的是,你还可能要不回学费。想想,这年头谁挣钱容易啊,就这样被你卷钱开溜了,也太恼火了。住在浦东的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就跟记者大诉苦水。王女士的儿子今年读大班,马上面临着幼升小,面对上海目前幼升小的择校压力,王女士和所有的妈妈一样,开始给孩子寻找一家幼升小辅导的教育机构。跑了几个地方,最终选择了一家离家比较近的机构上课,但课上了不到一个月,发现这家机构经常换上课老师,王女士也问过校区的负责人,负责人称老师生病了,要休息一段时间。又过一段时间,校区负责人说学校要重新装修,课程暂停半个月,王女士也没有在意,但半个月后,当王女士带孩子再来上课的时候,发现这里并没有任何装修的迹象,于是给该负责人打电话,发现此号码已经变成空号,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找到执法部门,但因此机构并未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是一家私营的机构,已找不到改机构的负责人,所以王女士只能吃哑巴亏了…

 

如今的教育市场鱼目混杂,各类广告铺天盖地,那么作为没有经验的家长,如何选择一家放心且有质量的培训机构呢?教育行业的专家给出了家长如下几条建议:

 

建议一:在网上了解下机构的大概情况

 

正规的教育机构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家长们可以先进入网站了解下这个机构的大致情况;主要了解一下这个机构的教育背景。最好有强大的教育集团作为依托,无论从教育规范、师资力量及课程权威性都有足够的保证,小的机构因没有规范性的教育流程和认证的教育理念,很容易给孩子造成错误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家长还可以在网络或论坛中关注一下网友们对机构的评价,如果搜索出来的都是一些负面舆论,那么建议您还是不要选择,以免麻烦不断。

 

建议二:校区越多,安全性相对较高

 

相对于小型的培训学校,一个有规模的机构更能给家长一个安全保证,专家建议,如果一个培训机构在一个城市有5家或以上的学习中心,此机构会相对正规;并且这些公司会有比较规范的咨询、入学、上课、退费等一系列的流程。

 

建议三:选择直营机构,不要加盟

 

加盟机构虽说在外宣传看来没有区别,但其实同一品牌,加盟与直营却有本质的区别。直营的机构,对自己的品牌与外界口碑极为关注,这也是影响未来能否壮大的直接,所以会在服务方面做的很到位,如果家长有任何问题,学校的负责人会及时解决。但加盟机构则不同,虽说品牌名字都一样,但实则每个分中心都是不同的老板,他们更在意的是如何把加盟的费用早点赚回来,所以在经营的时候就难免有时会走合同的漏洞,做一些擦边球的事情,如果家长遇到问题需要解决,可能加盟商这边会一拖再拖。

 

根据2013年教育机构排名统计及家长调研的一些数据整理,编者整理了一些口碑比较好、且较有教学特色的少儿培训机构排名,供给位想给孩子找培训机构的家长做为一定的参考:

 

至慧学堂

 

硬件设施:四星

 

教育背景:五星

 

发展潜力:五星

 

至慧学堂是依托强大的精锐教育集团为支撑,在上海快速发展的一家少儿数学思维培训机构。首家提出“趣味数学 开拓思维”的教育理念。至慧学堂的教育实力对比上海的各类机构,有着较为突出的亮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每位任课老师均通过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培训认证、全球早期教育倡导项目。在上海英语培训机构泛滥的时代,其“数学思维能力”培养的亮点赢得了不少家长的认同,独创的课程体系融合中国的应试教育与西方的教育理念的精髓。

 

在全社会逐渐认识到应试教育的弊端及对思维能力逐渐重视的发展中,此机构预计在未来会成为家长热捧的一家。

 

 

英孚少儿英语

 

硬件设施:四星半

 

教育背景:五星

 

发展潜力:三星半

 

英孚英语在全国已跃居为全球最大的私人英语教育机构,旗下的少儿英语品牌在上海更拥有着近乎一半的市场份额。独创的教学方法及学术专家精心打造的英语培训教材以快速高效而被家长推荐。英孚教育的大部分培训都持有双重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认证,并配有最新科技的互动语言实验室。并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时间各校学术合作,全球精选外籍师资。

 

在如今铺天盖地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中,英孚教育无论从教育实力还是培训效果,都是家长首选的一家。

 

学而思

 

硬件设施:三星半

 

教育背景:四星

 

发展潜力:三星

学而思是国内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小幼课外教育培训机构。目前,学而思在全国拥有教师团队约3000人,其中近300人毕业于北大清华,近70%毕业于985、211全国重点院校。其网络教育可谓教育机构里程碑式的标榜,学而思还与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机构展开广泛合作与交流,定期邀请北大、清华博导、国家级中小幼教育专家、国际知名教育人士莅临学而思交流指导,因学而思根据应试教育大纲来做教学计划,所以对于准备小升初的家长,是不错的选择。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