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科技文摘数据库Inspec文献突破1400万条

时间:2014/2/18 12:15:24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13   评论:0

(2014年2月10日, 北京)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技术人员组织之一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近日宣布, IET前沿科技文摘数据库Inspec文献收录数量已经达到1400万条。Inspec数据库是全世界范围内理工学科最重要、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专业面覆盖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领域,并覆盖材料科学、海洋学、核工程、天文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等领域的内容。

Inspec数据库收录的第1400万条文献是一项关于医学技术的重要研究,论文题目为 《骨、种植体及牙科材料中的声发射传输》(Transmission of acoustic emission in bones, implants and dental materials)。该研究由赫瑞瓦特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团队共同完成,探讨了运用声发射和超声波技术检测种植体的接合固定处,以及监测种植体动态,并进一步揭示了在骨和牙科材料中的声发射能量传输过程中与水合作用程度的依赖性。这篇文章发表于医药工程学期刊,由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合作伙伴SAGE出版社出版。

“第1400万篇文献代表着Inspec数据库一个重要的里程碑,”IET学术出版主管Daniel Smith表示,“Inspec数据库一直致力于发布高质量内容,不断地拓宽内容覆盖领域并保持每年5%的增长。这篇文献的收录就是我们拓展医疗技术领域的一个实例。”

“我们对信息进行细致的筛选分类处理,便于Inspec用户能够轻松寻找到他们真正需要的内容。数据库的索引功能充分考虑到了各个细节,无论是化学物质还是具体数据,让搜索更加精准并且允许用户高效迅速地挖掘和获取所需信息,提高研究人员的工作效率并最终促进科学研究和推动创新。”Daniel Smith补充说。

SAGE出版社医药工程学编辑Anthony Unsworth教授表示:“我们和Inspec数据库的关系意义重大。国际科研组织可以通过Inspec数据库迅速便捷地了解科研成果,同时数据库文献质量和时效性也得以提高。”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