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UNLPP考试受重视 报名迎来热潮

时间:2014/2/17 12:11:24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17   评论:0

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对外语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在外企内部,大部分人都会使用英语交流,更不用说面对全世界的合作伙伴。同时,在国际化环境下,国内企业在对外商务沟通中用到英语也像是家常便饭。因此,在当下,英语可以说是应聘者得到好工作机会必不可缺的技能。在一家国际知名500强公司,他们对应聘者有严格而规范的考察,其中对英语的要求是放在首位的。一位业界知名猎头表示,如果求职者能够在平均水平之上熟练地运用职业英语,企业则是会优先考虑录取。

UNLPP迎来2014年首次认证考试  广大考生热情高涨

2013年11月,“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UNLPP)”正式发布。据了解,该体系是针对于高端型语言服务人才的培训体系,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优势、适应市场细分领域需求的实用型、职业型、专业型高端国际语言人才。随着近几年经济和文化“走出去”战略的不断推进,跨国企业、政府机构以及联合国相关组织亟需大量以中文为母语,具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财经和法律等复合专业背景的高端语言服务人才。在此背景下,UNLPP体系下的“联合国语言人才认证考试”即UNLPP认证考试应运而生。

由于各大企业对于外语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求职者寄期望于能够得到实力认证进而叩开好平台的大门,所以各类语言认证证书热度只升不降。UNLPP认证考试推出短短几个月,已经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并受到了人才培养方——学校和人才接收方——企业各方的充分肯定。

为什么会短时间内有这么好的效应呢?记者采访了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总结为两个方面:一方面,UNLPP认证考试是国内业界第一个职业型语言认证考试,更注重考核考生的语言服务从业能力,包括实际工作中需要的综合素质等,因此通过认证的考生在就业方面更具竞争优势,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选拔实用性人才的途径;另一方面,该认证与国际接轨的语言专业高端人才培训认证,它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内高端语言人才认证,尤其是翻译职业高端人才认证的一个缺口。另外,从学生角度,该考试直接与联合国推荐人才库挂钩、证书长期有效等实际好处,吸引了大量考生。随着三月份首次UNLPP认证考试的临近,记者发现在各大论坛上,讨论UNLPP认证考试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少考生已经进入了积极地备考阶段,广大考生热情十分高涨。

报名人数不断攀升  广大考生报名要赶早

UNLPP认证考试的报名日期开始于1月15日,截止于3月8日。为了方便广大考生的考试报名以及相关事宜的咨询,UNLPP项目管理办公室特别在北京、武汉、大连、长春、哈尔滨等五大城市设有考点。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可根据自己所在地来选择考试地点。另外,考试招生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认准唯一指定官网:联合国语言人才认证考试网http://www.unlpp.com

目前,UNLPP考试报名人数持续攀升。据了解,在本次报名考试中,以大学生、硕士研究生居多。在报考数量上,有的地区则出现考试座位安排满员的状态,UNLPP项目管理办公室需要临时协调考点座位尽量帮考生避免交通不便的问题。因此,UNLPP项目管理办公室提醒广大考生应尽早报名缴费,以防报考地点考试座位满员,给考生应考带来不便。

在此,记者预祝考生们能够沉着应对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顺利获得UNLPP认证证书,在日后的求职中为自己加分。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