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首届中关村艺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4/1/7 11:51:1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36   评论:0

  海淀区历来是北京的文化艺术重镇,中关村已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与发展的地标。在建设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步伐的今天,科技企业与文化资源云集的中关村,如何把握时机,整合资源,满足需求,提升区域的艺术文化影响力,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2014年1月5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区文联、中关村学院支持下,由中关村画院发起主办、意境中国艺术家联盟协办的首届中关村艺术论坛在中关村学院一分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与发展:中关村艺术发展走向。

  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中关村》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卫汉青、海淀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杜希贤、中关村学院院长潘四发、副院长李红、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引智办公室主任王再文教授、国艺美术馆常务馆长黄平、意境中国艺术家联盟发起人赵兴国等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20多家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以及国内知名媒体的记者共8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关村画院院长杨金川主持了本次论坛,他指出:探讨艺术创作对中关村建设与发展的作用,展示中关村画家的艺术成就和使命担当,打造艺术、科技、产业、创意对接、整合的平台,为中关村的创新与发展助力,是本届艺术论坛的目标。中关村画院汇集海淀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专家学者、艺术家,突出专业性、学术性、艺术性,整合区域文化艺术资源,为园区内科技企业输送艺术灵感和创意,探索艺术教育、艺术创新与科技创新完美对接的发展之路。

  中关村学院副院长李红致欢迎辞,卫汉青做了题为《中关村艺术与艺术中关村》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中关村的艺术成就、发展状况以及艺术发展规划,勉励中关村画院为中关村的艺术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杜希贤也在主题发言中就艺术的发展、艺术观念的更新、艺术市场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老艺术家的感受与理论主张。潘四发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中关村学院在社区艺术教育方面的举措与成就,对中关村画院的艺术探索和艺术成就表示了嘉许与支持。

  潘四发院长还聘请卫汉青主席担任中关村画院名誉院长,并向卫汉青主席颁发了聘书。

  王再文、赵秀勋、闫国星、祁璐、王盛安、赵兴国等在论坛上发言,从中关村科技发展、中关村艺术家艺术使命、艺术创新、艺术市场拓展等角度发表了艺术和理论主张,对中关村地区科技与艺术的联合、科技产品与艺术创新的联姻、科学发展与人文进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本次论坛上,中关村画院还与意境中国艺术家联盟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境中国艺术家联盟的800余名国内艺术家将与中关村画院联手,致力于科技创新、艺术创新、艺术教育的资源共享和全面合作。这是中关村画院拓展业界合作,加大艺术创新与发展力度的一大力作。

中关村画院新春作品展也同时在论坛期间举行,共展出了20余幅中关村画院画家的精品画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