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卓达集团以新生产力打造武汉咸嘉生态产业新城

时间:2013/12/12 13:31:1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43   评论:0

  挺进大武汉城市圈 助力武汉城市群中部崛起
   
  -以新生产力打造生态产业新城,推动“两型社会”综改试验区发展

  12月3日,卓达集团与位于湖北省“大武汉城市圈”的咸嘉临港新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其新城核心区,政企携手合作建设卓达生态产业新城,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推动长江黄金水道武汉新港城市带建设,助推武汉城市群中部崛起。当天,作为启动项目的卓达绿色建筑产业园率先动工。

  初冬的咸嘉临港新城依然艳阳高照和风拂面,四面丘陵上的茂林修竹依然青翠欲滴连绵如烟。当天,湖北省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咸宁市嘉鱼县副县长吴传清,咸嘉临港新城副主任周亚澜、柯传训、蔡耀斌,卓达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建平,卓达新材集团副总裁、新材建厂指挥长周其,卓达集团华南大区CEO杨新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李华平与杨新华代表双方签约。

  2007年12月,中央政府为了给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试水趟路,将武汉城市圈确定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武汉城市圈位于湖北中东部地区,是以武汉为中心,由武汉及周边一百公里范围内的咸宁、黄石、鄂州、孝感、黄冈、仙桃、潜江、天门等九个城市组成的城市群。由此,拉开了武汉城市圈大发展的序幕,1250万市民的武汉市向着总人口2500万的新目标迈进,向着打造继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之后的中国经济发展第四极的新目标进发。今年,武汉直通咸宁的城铁率先建成,明年1月正式通车,咸宁率先进入武汉30分钟交通圈。

  为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建设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10年,湖北省政府在武汉城市圈人口和产业最为密集的沿江区域,大力建设武汉新港,作为实施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咸嘉临港新城即是武汉新港沿江规划的五座新城之一,其西临长江黄金水道,东至京珠高速大动脉,北抵武汉市江夏区,南接武汉城市圈外环高速公路,其拥湖临江、山清水秀的区域优势,深得担纲新城总体规划的“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的高度赞誉。

  今年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武汉新港视察时指出,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发挥内河航运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在总书记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共同关切下,在“两型社会”综合改革、“武汉新港战略”的多重政策推动下,作为武汉新港五大核心港城之一的咸嘉临港新城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即位于咸嘉临港新城的核心区,它东邻24万亩的斧头湖,西临12万亩的西凉湖。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区域特有的江河湖泊和丘陵等优势,通过引入新生产力,打造集养生、旅游、休闲、商务、会议、酒店、餐饮、购物、娱乐、运动、居住等于一体的低碳城市核心区,建设一座中国“威尼斯水城”,建设一座产业之城、文化之城、智慧之城、宜居之城。

  “今天卓达生态产业新城的签约和卓达绿色建筑产业园的动工,将正式启动咸嘉新城大发展的强力引擎!”李华平主任向项目开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美丽中国、新型城镇化等国家战略要求我们,绝不能走高污染、低效能之路,必须走绿色生态、循环高效之路。卓达集团一直践行绿色产业先行的理念,‘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的卓达模式,非常契合国家‘四化同步’的发展大局,管委会将与富有产业造城实践经验的卓达集团精诚合作,在咸嘉新城奏响产业造城的最强音,打造引领咸嘉新城大发展的龙头项目。”

  “卓达集团矢志为千湖之省湖北,建设新型城镇产业新城,为武汉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签约仪式上,卓达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建平表示,“卓达集团将以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的发展模式,借助武汉高校云集的人才优势和九省通衢的物流、资金流优势,将咸嘉临港新城打造成为产业之城、生态之城,打造成为国家产城融合的典范,打造成田园都市的模板。”
  当天动工的卓达绿色建筑(新材料)咸嘉产业园,是卓达集团在华中动工建设的第一个新材基地,它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辐射长江中下游广阔市场。该项目将分三期进行建设,总建设周期为 36个月。明年一期投产后将年产5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达125亿。一二三期工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力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年总产值750亿元,年贡献税收数十亿元,并为当地农民提供5-
10万个就业岗位,实现农村农民的就地城镇化。

  卓达集团以新生产力推动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发展理念,与咸嘉临港新城的规划初衷不谋而合。据李华平主任介绍,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从双方正式洽谈到今天动工,仅历时21天。他表示,将联合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及项目所在乡镇,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宽松的环境,与卓达集团一起,共同推动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的建设进程,共同掀开武汉城市群和武汉新港战略的全新篇章。

QQ图片20131212110356.jpg

  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致辞

QQ图片20131212110405.jpg

  卓达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建平致辞

QQ图片20131212110415.jpg

  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和卓达集团华南大区CEO杨新华代表双方签约

QQ图片20131212110425.jpg

  双方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标签:卓达集团 新生产力 武汉咸嘉 生态产业新城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